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撿到帽子晚2小時送警所 歐吉桑被告侵占

莊姓男子撿到一頂帽子,但晚了2小時送警所因此被告侵占。(記者王捷翻攝)

莊姓男子撿到一頂帽子,但晚了2小時送警所因此被告侵占。(記者王捷翻攝)

2020/07/15 06:1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莊姓歐吉桑在菜市場附近撿到一頂帽子,他原本想先逛完菜市場再把帽子拿到派出所,結果他逛完市場剛回到家,正要出發到警所就接到電話,警方告訴他涉嫌侵占遺失物,莊男覺得很無辜,但也沒證據能證明自己的確想報案,前後不到2小時就被告很不甘心,所幸最後檢察官做出不起訴處分。

50多歲的莊男靠清潔工作維生,今年4月在小吃攤前看到一頂帽子,覺得應該還有人使用,但是他急著要去菜市場,因此想先買菜回家再將帽子拿到警所,豈料隔不到2個小時,警方就已接獲報案,調閱到監視器掌握他的身分。

原來,黃姓婦人在小吃攤發現帽子不見,怎麼找都找不到,雖然帽子不是特別貴重,但附近剛好有派出所,就到警所報案,希望能碰碰運氣找回帽子,警方也很快就從莊男的車牌找到人,通知莊男涉嫌侵占遺失物,希望他能到警所說明。

莊男自稱,他覺得很無辜,原本想等手邊的事情忙完再到警所,但回到家已經過了中午時段,他又想到要拿帽子去警所,結果警方已經先通知他,他根本沒有想要侵占帽子的意思。

警方將全案函送後,檢察官也認為從莊男撿到帽子到他將帽子送到警所的時間很短,且也願意將帽子歸還給黃婦,在沒有其他積極證據下,很難判斷莊男犯侵占遺失物罪,因此做出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