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建管處爆索賄案 曾華崇遭聲押禁見、「白手套」簡政健交保

涉嫌替曾華崇聯繫業者的「白手套」、台灣昇降設備檢查促進安全協會秘書長簡政健,今早10點多訊後被諭令40萬元交保,面對記者追問,他否認犯行,指是「檢察官誤會」。(記者錢利忠攝)

涉嫌替曾華崇聯繫業者的「白手套」、台灣昇降設備檢查促進安全協會秘書長簡政健,今早10點多訊後被諭令40萬元交保,面對記者追問,他否認犯行,指是「檢察官誤會」。(記者錢利忠攝)

2020/07/16 11:2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錢櫃KTV林森店大火6死,各縣市加強公共安全安檢作業,不料台北市政府建管處公務員竟趁機向業者索賄,2名負責電梯抽檢業務的涉案人曾華崇、周宗錡,聘小助理劉書豪辦公;台北地檢署昨搜索及漏夜偵訊後,今早依貪污罪諭令周宗錡等12名被告交保並均限制住居,曾華崇則聲押禁見。至於涉嫌替曾華崇聯繫業者的「白手套」、台灣昇降設備檢查促進安全協會秘書長簡政健,今早10點多訊後被諭令40萬元交保。

面對記者追問,簡政健否認犯行,指是「檢察官誤會」。其餘多名電梯廠商承辦人及北市府委外進行年度查驗的各類協會承辦人,分別被諭令10萬至5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包括周宗錡、王夢娟、英德安、英德榮,各10萬元交保;林芳草、蔡慧銘、廖文庭各20萬元交保;劉書豪30萬元交保;鍾炳男、盧文燕各40萬元交保;鍾聖焜50萬元交保;所有被告均限制住居。另外,被告李志明僅限制住居。

檢調昨發動搜索查出,曾華崇、周宗錡互為職務代理人,2人另私聘助理劉書豪替他們辦公差。自去年開始,曾男涉嫌向3家承辦北市府委外檢驗業務的停車及昇降設備等類協會,按月索賄1萬5000元,每月共收受4萬5000元。周宗錡則涉嫌向2家協會按月索賄4500元,每月共9000元。2人將部分「月所得」付給劉書豪當「辦事費」,剩餘進入自己的口袋。

2018年間,曾華崇從內部公務電腦系統發現,家樂福台北市桂林店報給營建署的電梯設備查驗照片,疑與實際受檢電梯不符,藉此向負責代檢業務的台灣停車設備暨昇降設備安全協會與電梯業者,強索8萬元,得手後放水護航。

曾華崇另發現台北市星聚點KTV復興店,有5部用來送餐的菜梯未取得使用許可證,涉透過台灣昇降設備檢查促進安全協會秘書長簡政健,將每部菜梯申請竣工的檢查費由1千元虛增至3千多元,5部菜梯共收1萬5千多元檢查費,扣除應核銷的5千多元,剩餘1萬元由曾華崇私吞。

負責電梯抽檢業務的台北市政府建築管理工程處使用科助理工程員曾華崇,今早被聲押禁見。(記者錢利忠攝)

負責電梯抽檢業務的台北市政府建築管理工程處使用科助理工程員曾華崇,今早被聲押禁見。(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