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神胞兄「國動」辱罵女實況主「百人斬」 判拘役30天定讞

遊戲實況直播主亞洲統神的哥哥、暱稱「國動」的張葦航,穿著海灘褲出庭。(資料照)

遊戲實況直播主亞洲統神的哥哥、暱稱「國動」的張葦航,穿著海灘褲出庭。(資料照)

2020/07/16 12:1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網路紅人「亞洲統神」張嘉航的哥哥「鼻地大師國動」張葦航,前年夏天與網紅好友「龜狗」蘇冠憲,在網路開實況直播時,針對女直播主「瑀熙」先前批評男生不該穿海灘褲約會的言論,辱罵她「百人斬」、「臭鮑魚」、「海灘褲裡塞100萬,讓妳跪著舔啦」,瑀熙控告2男公然侮辱罪;新北地院一審判國動拘役30天、龜狗判拘役10天,可易科罰金各3萬、1萬元;國動不服,上訴二審,高等法院今認定一審判決無誤,駁回上訴定讞。

瑀熙另已提民事侵害名譽權訴訟,向國動求償10萬元,上月新北地院開庭審理時,國動仍堅稱是評論海灘褲議題,可受公評,並非針對瑀熙,不願賠償與道歉。

「國動」張葦航在年輕世代知名度相當高,人氣不遜於胞弟「亞洲統神」張嘉航,例如去年底台北大學為新宿舍舉辦命名活動,以他為名的「瘋狗棟」高居第3高票,僅次於前2名的「是在哈樓」與「辰曦樓」。

而藝人卜學亮的昔日舊作「超跑情人夢」今年突然翻紅,被封為今年度最洗腦神曲,甚至榮登高雄中學票選畢業歌曲第一名,也是拜國動所賜,因為國動今年2月在遊戲直播中熱播此曲而引發關注,迅即廣為流傳而爆紅。

至於本案,判決指出,2018年7月8日,瑀熙在網路YouTube頻道發表影片「千萬不要穿這樣跟女生約會!NG男生穿著大解析」,認為男生最「NG」的下半身穿著之一就是海灘褲,「海灘褲我覺得就是要在海邊或在家裡隨意穿的」。

10天後,嗜以著海灘褲造型示人、拍片的張葦航,對號入座展開反擊,在直播平台上與龜狗連線對談,使勁攻擊瑀熙,國動辱罵瑀熙「垃圾囡仔」、「百人斬」、「海灘褲裡塞100萬,讓妳跪著舔啦」,龜狗則附和說「我給她20萬,搞不好還可以被她哈一下」、「臭鮑魚」。

新北地院一審認為,二男的言論並非聚焦在海灘褲的相關議題進行評論,而是針對瑀熙的性別,進行難堪的辱罵,甚至作出與性行為相關的粗鄙辱罵、謾罵,認定構成公然侮辱罪,判國動拘役30日、龜狗拘役10日。國動不服,提出上訴,高院二審今駁回上訴,維持原判,全案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