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家人吵架 8旬翁深夜負氣開車離家出走

警方透過車輛辨識系統查詢,找出老翁位置,順利攔下老翁,並安撫他情緒後,護送安全返家。(記者彭健禮翻攝)

警方透過車輛辨識系統查詢,找出老翁位置,順利攔下老翁,並安撫他情緒後,護送安全返家。(記者彭健禮翻攝)

2020/07/16 12:2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80歲黃姓老翁,昨晚與家人吵架後負氣開車離家,家人打手機也賭氣不接,家人擔心他安危報警處理。警方透過車輛辨識系統查詢,找出老翁位置,順利攔下老翁,並安撫他情緒後,護送安全返家。

苗栗警分局北苗派出所長劉浩廷、警員邱學群於昨晚11點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中心通報,指黃姓老翁因心情不佳自行開車離家,請加強協尋。

員警持續將老翁駕駛車輛車號以車輛辨識系統定位,經來回尋找,在苗栗市經國路上發現老翁車輛,上前攔下後確認身分。

老翁情緒激動,不斷要求警方不要聯繫他家人,經警方安撫老翁情緒並好言勸說之下,老翁同意先到派出所休息,並答應跟胞弟一同返家。

老翁告訴警方,昨晚吃完晚餐後,因生活問題與家人爭吵,一時衝動負氣開車離開家中,因不知要去哪裡?只好開著車閒晃,期間家人一直有打手機來找他,他因為怒氣未消所以沒有接聽電話。

家屬對於警方積極尋人,在短時間內找到老翁,也讓他們卸下心中大石,表示萬分感謝,同時也對老翁一時衝動造成警方困擾表達歉意。

苗栗警分局長賴銘助表示,員警接獲緊急協尋人口通報,深切體會失蹤者家屬焦急難安與無助、期盼的心情,以同理心積極協尋為民服務,迅速找到失聯民眾,解除家屬擔憂,值得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