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鼓失而復得 非籍男子大讚台灣人拾物不昧

WONDEL看見自己遺失的非洲鼓與行李,大讚台灣人拾物不昧的好品德。(記者張瑞楨翻攝)

WONDEL看見自己遺失的非洲鼓與行李,大讚台灣人拾物不昧的好品德。(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07/16 13:08

〔記者張瑞楨、許國楨/台中報導〕另類的國民外交!本月13日清晨6時許,熱心路人在台中市的客運轉運站,見1名非洲裔外籍男子徘徊,雙方語言不通而報警,中市警局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員警馳抵,雙方用英語溝通,原來他把裝有非洲鼓的行李,遺失於轉運站內,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行李被一名路人拿到客運服務站,又歷經2天無人領取,已移至倉庫,警方幫他找回非洲鼓,他說,台灣人拾物不昧的好品德,讓他驚嘆不已。

東區分駐所警員尤建翔、鐘弘光本月13日早上6時許接獲報案,指一名外國人疑似需要協助,警方趕赴現場,站方人員向警方表示,從凌晨3時起,就見這名外籍男子在站內來回徘徊走動,疑似在尋找物品,警方用英語詢問他,他是來自於非洲迦納的WONDEL,1年前到台灣表演,他說,本月8、9日左右,他搭車到台中轉運站時,不慎將他的表演工具及一只非洲鼓,遺落在夾娃娃機附近,事隔4、5天,他返回尋找,卻始終都找不到。

員警根據他描述的位置及時間,協助調閱監視器,發現他裝有表演工具的行李箱及鼓,已由路人拾獲轉交轉運站保全人員,保全告訴警察,WONDEL的物品放在夾娃娃機一段時間,都沒有人取走,一名熱心路人將鼓與行李,拿到轉運站服務台,鼓與行李又在服務台放了約2天,無人領取而轉放倉庫,保全還強調,台灣很少見到非洲鼓,他對遺失物印象深刻。

WONDEL看到表演工具失而復得,喜悅之情表露無遺,對於台灣人拾物不昧的好品德也驚嘆不已,警察及民眾的熱心協助,更是讓他內心滿是感動,大讚台灣真是一塊溫暖的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