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聖結石租北市聯開宅 失火找嘸滅火器、火警受信總機竟也故障

新北市消防局6月初就接獲住戶檢舉,指稱捷運蘆洲站聯開宅消防安全故障,第三大隊安檢人員隔天到場抽查,發現受信總機關閉、滅火器缺設、過期等重大缺失,當場開出限期改善單,因業主申請展延,限改將於8月9日到期。(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6月初就接獲住戶檢舉,指稱捷運蘆洲站聯開宅消防安全故障,第三大隊安檢人員隔天到場抽查,發現受信總機關閉、滅火器缺設、過期等重大缺失,當場開出限期改善單,因業主申請展延,限改將於8月9日到期。(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0/07/16 15:16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網紅聖結石向台北市政府承租蘆洲捷運聯開宅,傳出火警發生後在各樓層找不到滅火器,事後才在地下一樓找到集中的滅火器,多位台北市議員指出市政府管理缺失,業管的新北市消防局表示,6月初接獲住戶檢舉,派員抽查H棟,發現滅火器缺設、過期及火警受信總機故障且關閉等重大缺失,管理人卸責是建商尚未完成點交,導致滅火器集中放置,消防安檢人員當場要求限期改善,目前第二次展延,將於8月9日到期。

YouTuber聖結石15日在臉書PO文指「我向台北市政府租的屋子發生了火災,吸塵器在未使用、未插電的狀況下自燃、爆炸了,刺鼻濃煙四起,伴隨著爆炸聲與火光,火勢順著紗窗延燒了起來。」更指住20樓但事發當下整棟大樓卻找不到滅火器,後來是在地下一樓找到滅火器。

台北市政府捷運蘆洲站聯開宅消防議題引發關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向台北市政府了解,她痛批,該處已長達一週全部滅火器都放在地下一樓,質疑防火管理人罔顧人命,台北市政府應好好檢討。

管轄當地消防安檢的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今天說明,2019年9月該社區年度檢修申報,10月30日複查,消防員發現消防設備、防焰物品等缺失,開出限改單,10月底社區主委更換,再開出防火管理限改單。

限改到期1個月後,管委會申請再展延,到12月29日到期,但管委會於12月5日、30日複查防焰物品及消防設備合格。

今年6月9日,消防局接獲該棟住戶檢舉消安,10日到場抽查H棟地下室各式消防主幫浦、火警受信總機、緊急廣播,查出RF缺設滅火器、14樓、B1滅火器逾期、未進行性能測試;當時就發現總機面板故障換線還遭關閉,形同火警時無法警示、作動,消防員當場斥責管理人,開出限期改善單,要求限改。

據了解,社區物業幹部透露,因尚未與建商完成點交,部分滅火器集中地下室,安檢人員為強化消防安全,強化防火意識、提升應變能力,當時還要求管理人宣導用火用電安全;管理人7月6日申請第一次展延,消防大隊受理後,同意展延到8月9日,未料傳出住戶吸塵器自燃,再度引發公安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