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保持安全距離」嗆「拿槍打你全家」 登山隊友互告鬧上法院

1支能安縱走登山隊,登山客間因發生碰撞而吵起來,其中一人說出「我要拿槍打你全家」,被南投地院判處拘役20日,緩刑2年。(記者陳鳳麗攝)

1支能安縱走登山隊,登山客間因發生碰撞而吵起來,其中一人說出「我要拿槍打你全家」,被南投地院判處拘役20日,緩刑2年。(記者陳鳳麗攝)

2020/07/16 17:3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登山火氣大惹禍!1支能安縱走登山隊,賴姓登山客不滿同隊蘇姓隊友未保持安全距離一直碰撞到他,兩人大吵,賴用登山杖推擠對方,蘇則罵一字髒話,後來再補上「我要拿槍打你全家」,雙方互告傷害、公然侮辱,另賴也告蘇男恐嚇,傷害和公然侮辱部分後來都撤告,但恐嚇部分檢方起訴,南投地院法官近日判處蘇男拘役20日,緩刑2年。

1支能安縱走登山隊,去年10月出發展開6日5夜行程,在行進間賴姓隊員對蘇姓隊友多次沒有保持安全距離,而去碰撞到他十分不滿,隊伍走到仁愛鄉親愛村的一處林班地休息時,賴男找蘇男理論,指責他頻碰撞到他,兩人因此吵了起來。

賴姓男子用手及登山杖推擠蘇男,致蘇男右眼角部位擦傷、右臉部等多處擦傷,而蘇男則用一字髒話回罵,並氣到口出「我要拿槍打你全家」等語。蘇男控告賴男傷害,賴則控告蘇男公然侮辱和恐嚇。

這起歡喜登百岳卻演變成登山隊友互告案,兩人在檢察官偵辦過程中,撤銷傷害和公然侮辱罪的告訴,但蘇男涉犯恐嚇罪部分則起訴。

南投地院法官在判決書中指出,蘇男與賴姓隊友間的糾紛,不該用言詞恐嚇人讓人心生畏懼,不過蘇男後來有與賴男達成調解,且犯後態度良好,因處判處拘役20日,但考量蘇男應當知所警惕,而無再犯之虞,因此宣告緩刑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