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大簽約協辦法醫鑑定訓練 蔡清祥︰兒少保護網更為完整

法務部長蔡清祥(左3)今與高雄醫學大學董事長陳建志(右1)簽約,委託高醫法醫部門協辦法醫鑑定與訓練合作。左1為法醫所代理所長陳宏達,左2為衛福部政務次長何啟功、右3是高醫附醫法醫病理科主任尹莘玲,右2、右4為願意參與法醫培訓的醫師許右中、馬估鈞。(法醫研究所提供)

法務部長蔡清祥(左3)今與高雄醫學大學董事長陳建志(右1)簽約,委託高醫法醫部門協辦法醫鑑定與訓練合作。左1為法醫所代理所長陳宏達,左2為衛福部政務次長何啟功、右3是高醫附醫法醫病理科主任尹莘玲,右2、右4為願意參與法醫培訓的醫師許右中、馬估鈞。(法醫研究所提供)

2020/07/27 18:3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長年面臨人力荒的法務部法醫研究所,今與高雄醫學大學簽約合作,委託高醫大法醫部門協辦法醫鑑定、以及法醫專業訓練,將大幅強化南部的法醫鑑定與培訓工作,已有2位高醫附醫病理部醫師願受法醫培訓,增添生力軍,法醫所也預定下月1日開始試辦電腦斷層掃瞄輔助相驗解剖。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赴高醫第一講堂,與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簽訂合作協議書,衛福部政務次長何啟功也出席,未來合作對口單位包括法務部法醫研究室、高雄地檢署、橋頭地檢署、高醫大與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等。

蔡清祥說,這是我國法醫制度非常重要的里程碑,結合醫學中心豐富的醫療資源和臨床專科,將能有效提升法醫鑑定的品質,尤其是兒虐致死案件,從驗傷到死因鑑定,都可接受委託,讓兒少保護網更為完整。

高醫附醫病理部法醫病理科主任尹莘玲為全國第一位女法醫,法醫經驗逾20年,她協助院方於2014年首創「高雄市兒童少年驗傷醫療整合中心」,結合雄檢、高雄市社會局評估鑑定、診斷兒少受虐案件,2017年擴大成立法醫部門,接受地檢署委託辦理法醫解剖鑑定業務,今天也獲頒法醫所兼任研究員聘書。

今日的簽約活動,是法醫研究所與在地地檢署首次正式委託醫學中心法醫部門,協辦法醫鑑定及專業訓練。

蔡清祥指出,高醫法醫部門也將投入法醫人才培訓,未來醫師不用到美國接受法醫專業訓練,也不用到台北就讀台大法醫學研究所,可就近在高醫附醫法醫部門受訓,大幅提高醫師接受培訓的意願,培養更多法醫人才,也希望未來高醫與法醫所能有更多合作與研究,包括運用電腦斷層掃描科技,協助相驗解剖,探求死因真相,達成「科技化法務部」的目標。

法醫研究所代理所長陳宏達表示,為達成科技化法務部目標,法醫所預計在8月1日開始試辦電腦斷層(CT)輔助相驗解剖;至於法醫人才培訓,高醫附醫院長侯明鋒表示,目前已有2位病理部醫師馬佑鈞、許右中願意參與法醫培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