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酒測挨罰18萬 男子嚇得跑回派出所要求酒測遭拒

遇警攔查若拒絕酒測,將被扣車並處以高額罰款。
示意照。(記者李立法翻攝)

遇警攔查若拒絕酒測,將被扣車並處以高額罰款。 示意照。(記者李立法翻攝)

2020/08/06 10:28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陳男騎機車遇警攔檢拒絕酒測,得知要罰款18萬元並吊銷駕照,嚇得跑到派出所要求酒測,卻被警方拒絕,陳男事後以生活困頓負擔不起罰款等理由向法院請求撤銷罰單,但法官並不買單,駁回陳男請求,可上訴。

陳男去年9月夜間騎機車未開車燈被員警攔查,陳男因拒絕酒測吃上18萬元罰單還被扣車並吊銷駕照,嚇得跑到派出所表明願意接受酒測,但警方拒絕再為陳男酒測。

陳男於是提起行政訴訟,指當時被警察攔查時因為緊張,需要時間平復心情,但員警似乎不耐煩,大概只過了4分鐘,員警就不讓他酒測了,他到派出所要求酒測,警察也不理他,叫他去訴願,他靠打零工維生,實在負擔不起18萬元罰款,請求法官撤銷原處分。

法官檢視攔查過程影像檔後,認為執勤員警已給陳男超過10分鐘休息時間,並主動提供礦泉水,同時說明拒絕酒測的後果,但陳男始終不願配合酒測,警方執法並無違誤,陳男請求實無理由,應予駁回。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