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毒校園專責警力桃園92人報到 負責查緝校園新興毒品

桃園警分局成立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毒品查緝中心桃園查緝組。(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警分局成立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毒品查緝中心桃園查緝組。(記者周敏鴻攝)

2020/08/06 10:37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警政署撥補92名警力到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擔任「無毒校園專責警力」,負責查緝戕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新興毒品如毒品咖啡包、彩虹菸等,其中撥補14名警力的桃園、中壢警分局,上午分別成立警察局毒品查緝中心桃園與中壢查緝組,宣示警方打擊校園毒品的決心。

無毒校園專責警力是從保安警察第1、第4、第5總隊撥補到桃園市,除了成立毒品查緝中心桃園、中壢查緝組的2警分局各有14名警力外,其餘8個警分局分別有6到10名警力,另少年警察隊也分配到4名警力。

刑事警察大隊長邱紹洲說,新興毒品嚴重戕害青少年身心健康,警政署為了達到無毒校園目標,撥補警力到各地方政府警察局,專責查緝新興毒品包括毒品咖啡包、彩虹菸、K他命等。

其中桃園、中壢警分局撥補警力較多,上午分別成立警察局毒品查緝中心之下的桃園、中壢查緝組,除編入無毒校園專責警力外,也將配合偵查隊、各派出所,強化查緝毒品能量。至於其他警分局雖未成立查緝組,也將妥善運用無毒校園專責警力,執行校園毒品查緝等工作。

在保安警察第5總隊服務7個月的警員李盛雄,已加入桃園查緝組,他說,過去在保安警察第5總隊,沒有辦案經驗,如今能到第一線擔任專責查緝校園毒品的工作,讓他非常興奮,希望能好好發揮自己的本職學能,努力防堵毒品進入校園。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