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妻鉛中毒 前國民黨主委陳明振:抗癌還要解毒,情何以堪?

前國民黨中市主委陳明振拿出盛唐中醫診所的藥方說,抗癌還要解毒,情何以堪?(記者張瑞楨攝)

前國民黨中市主委陳明振拿出盛唐中醫診所的藥方說,抗癌還要解毒,情何以堪?(記者張瑞楨攝)

2020/08/06 11:4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繼台中市議會前議長張宏年、擔任市議員的兒子張彥彤全家人鉛中毒之後,前國民黨中市主委陳明振之妻,也因乳癌調理身體,到盛唐中醫診所給院長呂世明看診,吃中藥調理身體,可能因此鉛中毒,他今天上午說,其妻這1、2個月食慾下降,這兩週幾乎吃不下飯,從媒體得知張宏年鉛中毒,他驚覺其妻狀況,與張宏年相似,本週一到醫院抽血,昨天得知是鉛中毒,其妻當場痛哭,「抗癌還要解毒,情何以堪?」,不過,他也強調,醫師培養不易,他希望呂世明開出的藥材,檢驗結果出爐之後,中毒原因明確之後,再與張宏年、其他中毒者商議後續處理之道。

陳明振前年輔選盧秀燕競選台中市長時,其妻於前年8月確診罹患癌症,他先把盧秀燕送上市長寶座,之後毅然告別政治圈,專心全力照顧其妻,包括三餐,都是由他張羅,夫妻兩人還經常到郊外踏青,吃自己耕種的有機蔬果,他說,「我這麼辛苦,都是為了她(妻子)」,每天凌晨早起煎中藥,陪妻子去診所看醫師拿藥物,想要調理妻子身體,卻可能因此得到鉛中毒,「我們都相信醫生的」、「我真的很訝異,抗癌還要解毒」,他拿著醫院收據說,兩個星期自費解毒要花2萬6000元,至少要3個月解毒,花費達18萬元,一般民眾如果鉛中毒,如何負擔得起?政府應加強藥材的管理管制。

陳明振說,1年多前,他們到盛唐中醫診所,由院長呂世明看診,呂世明一把脈,就告知是「癌症三期」,吃中藥調理身體,剛吃一陣子,妻子狀況有好轉,但這1、2個月來,卻有腹痛等症狀,看很多內科醫師,這兩週更是吃不下飯,他從報章媒體中得知,張宏年全家人中毒,其妻症狀與張宏年相似,週一到醫院抽血化驗,昨天得知結果,竟是同樣的鉛中毒,體內鉛含量高達95單位,比張彥彤議員的88單位還高。

市議員張彥彤今天揚言要控告醫師呂世明殺人罪,不過,陳明振對此持保守態度,他說,醫師培養不易,其妻已確定是鉛中毒,但藥材檢驗尚未出爐,等明確之後,他會跟張宏年與其他中毒者商議後續處理之道,他希望此事件,不要影響大家對中藥的信任。

陳明振陪妻子種菜,每天清晨煎藥給妻子喝,卻讓妻子鉛中毒,他形容心情「我們相信醫師,真的很訝異」。(陳明振提供)

陳明振陪妻子種菜,每天清晨煎藥給妻子喝,卻讓妻子鉛中毒,他形容心情「我們相信醫師,真的很訝異」。(陳明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