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台南義警1年保費400元 保險公司年年虧損不願承保

南市議員林美燕(左)、黃麗招(右)召開記者會,指義警10年來每人保費僅400元,從未調整,造成保障愈來愈少。(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員林美燕(左)、黃麗招(右)召開記者會,指義警10年來每人保費僅400元,從未調整,造成保障愈來愈少。(記者蔡文居攝)

2020/08/06 12:2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年元月台南市一名義警值班簽到出勤後,突身體不適送醫後不治,後續家屬申請警察局福利團體壽險理賠時,保險公司認定非因公意外身故,只能以「身故失能」 賠償4萬元,引起議員及義警關切保費過低及保障不足的問題。

台南市議員林美燕、黃麗招今天與安平義警分隊副分隊長周明財等人召開記者會,指義警及民防義務協助拚治安,近10年來每人保費僅400元,物價上漲保費卻從未調高,造成保障愈來愈少,要求應提高保費,才能真正保障為這些志願服務的善心義警、民防等志工。

市警局則說明,台南市今年的義警、義交、民防及巡守隊志工共8000多人,每人保費編列400元,1年共300多萬元,能否增加保費會再來研究。不過,因保險公司每年虧錢損,近3年虧損金額從10萬到50萬元不等,造成保險公司沒人要標,今年好不容易標出去了,如果要再增加保障,保費得另外再增加,這還得再爭取經費。

林美燕說,義警、民防及巡守隊默默付出,從民國100年起保費就是400元,但物價一直漲,9年來卻一直是400元,保障也隨著每年減少,理賠金額從最高曾達400萬元,之後又逐年降低到200多萬元。

黃麗招表示,近10年來保費一樣,但理賠卻縮水了。在警力不足下,義警等志工很熱心協助警察執勤,希望市府重視此問題,以增加義警們的保障。

義警及民防義務協助拚治安,希望市府提高保費及保障,讓他們可以安心執勤。(記者蔡文居翻攝)

義警及民防義務協助拚治安,希望市府提高保費及保障,讓他們可以安心執勤。(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