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涉賄》徐永明、趙正宇獲裁定交保 北檢最快下午提抗告

立委趙正宇涉替殯葬業關說變更陽明山地目弊案,獲法院裁定100萬交保。(資料照)

立委趙正宇涉替殯葬業關說變更陽明山地目弊案,獲法院裁定100萬交保。(資料照)

2020/08/06 12:3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跨黨派的現、前任立委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以及前立委徐永明、陳唐山等人,涉收前太平洋流通投資公司李恆隆的賄賂;立委趙正宇則涉替殯葬業關說變更陽明山地目弊案,除了陳唐山被檢方諭令50萬元交保,原遭聲押的徐永明、趙正宇則獲法院裁定交保;台北地檢署正製作徐、趙2人交保的抗告書,最快今天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

檢調調查,廖國棟等5名現、前任立委,涉收受有意奪回SOGO經營權的李恆隆賄賂,推動有「SOGO條款」之稱的公司法第9條修法,除了陳唐山被檢方諭令50萬元交保,其餘4人均被聲押,但法官開庭後,裁定徐永明80萬元交保。

此外,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及其辦公室主任林家騏,因涉收賄上千萬元,替殯葬業者喬陽明山墓地地目,均被北檢依違背職務受賄重罪聲押禁見;但法官僅裁押林家騏,趙正宇則被裁定100萬元交保。

關於陽明山墓地地目變更案,法官之所以抓小放大,主因就是林家騏一肩扛責,供稱私下收錢沒告訴趙正宇,頂多只算5年以下徒刑的詐欺未遂輕罪,試圖替二人所涉貪污重罪解套。

針對法官分別裁定徐永明、趙正宇交保的部分,北檢不服,認為2人交保在外恐有勾串被告及證人之虞,正積極製作抗告書,最快今天下午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

時力前黨主席徐永明80萬元交保。(資料照)

時力前黨主席徐永明80萬元交保。(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