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鉛中毒40%腦損傷 中市前議長張宏年哭了...

張宏年(右2)太太、女兒全家鉛中毒,他中毒最嚴重,40%腦損傷。(記者蔡淑媛翻攝)

張宏年(右2)太太、女兒全家鉛中毒,他中毒最嚴重,40%腦損傷。(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0/08/06 14:5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全家四口疑似服用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開立自費藥粉,鉛中毒住院,張宏年鉛中毒最嚴重,血鉛值超過360微克/每百毫升,張彥彤說,父親一聽到醫師宣佈造成40%腦損傷「竟然哭了!」影響語言表達功能、四肢無力、骨鬆嚴重,原本以為是帕金森氏症,結果全是鉛中毒,未來不排除可能洗腎,更沒想到一路栽培的醫師要去救人,卻害了那麼多人。

張彥彤質疑「這不是蓄意殺人,什麼是蓄意殺人」全家絕對提告到底。

張彥彤說,父親張宏年鉛中毒非常嚴重,腦部受損40%,語言表達受損,「看著你講不出來」、四肢嚴重無力,骨鬆嚴重,全是鉛中毒症狀,未來不排除可能洗腎,現在已開始進行語言、肢體等復健,醫師叫我門抱持信心體會好轉,他說「好好的人被呂世明害成這樣,絕對不會讓他跑掉!」

張彥彤說,這次鉛中毒事件讓父親哭了,就連當年綁架事件他也沒哭過,這次卻讓他痛心,他說自己沒貪污、拿特支費是做善事,當年幫助呂世明到南京攻讀中醫博士,認為他值得培養的醫師,未來能幫很多人,「沒想到他幫忙的人害了那麼多人」,「他覺得很自責,腦部受損時,我爸真的哭了!」沒想到自己好好一個人,連講話都說不清,走路得拿拐杖、輔助器。

張彥彤說,父親脊椎手術後,復原狀況不佳,於是給呂世明看診,呂世明說議長氣血循環不好、要調養,因為信任他,從未過問藥方,推薦吃自費藥效果好就接受,就醫期間藥一直變來變去,每月一家人約花2、3萬,「把錢跟命交給他,沒想他給我們吃鉛粉!」

張彥彤說,更可惡的是,他鉛中毒住院檢出呂世明開立自費中藥粉有問題,呂世明明竟然打電話給父母親指衛生局找麻煩,想走後門要求關切,後來確定父母服藥鉛中毒,卻一點懺悔、道歉也沒有,直到他按鈴申告,呂世明才透過太太向他們示好,張彥彤痛批,呂世明早期透過父親進修,現在卻意圖謀殺我們全家,可惡至極。

張彥彤說,鉛中毒是全身性器官傷害,除了肝腎腸胃,也損傷神經系統,目前全家都在接受螫合劑治療,等到血鉛值降側標準以下,全家都會進行全身檢查,確定損傷情形,他和姊姊也可能去檢查是否影響生育能力。

張彥彤說,父親在螫合劑治療緩解症狀,比較能說出話來,他向家人一一說出「我愛你」並道歉帶全家看中醫造對全家人傷害,也感謝家人對他的照顧,張彥彤也指父親之前檢驗7月20日看診的中藥粉,未檢出重金屬,但是父親提及之前吃藥後常會腹絞痛、不適,後來乾脆不吃,請外傭拿去藏起來,這次他找出包括2018、2019年等大批自費藥粉、藥材送檢,相信結果很快會出爐。

張彥彤出示全家人鉛中毒及中藥粉檢驗報告,提告盛唐中醫診所呂世明。(記者蔡淑媛攝)

張彥彤出示全家人鉛中毒及中藥粉檢驗報告,提告盛唐中醫診所呂世明。(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