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隨機殺人案逆轉變預謀 男狠殺情敵18刀今移審法院

在押的于維智(右2)今年4月間持藍波刀在台北市街頭瘋狂砍殺林姓情敵18刀被檢方起訴,今上午移審法院決定續押與否。(記者陳慰慈攝)

在押的于維智(右2)今年4月間持藍波刀在台北市街頭瘋狂砍殺林姓情敵18刀被檢方起訴,今上午移審法院決定續押與否。(記者陳慰慈攝)

2020/08/11 09:35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57歲房仲于維智(在押)今年4月間持藍波刀在台北市街頭瘋狂砍殺林姓運將18刀,于男落網聲稱不滿林男罵他是狗才行凶,檢警原以為是隨機殺人,但扣押于男手機後全案大逆轉,竟是已婚林男與于的江姓女同事發生婚外情,江女向于訴苦,于想替她出氣,在林的車上裝GPS追蹤器,再趁林返家時埋伏砍人,林搶救後仍不治,台北地檢署昨依涉犯殺人、妨害秘密罪嫌起訴于、江,于上午移審法院,裁定是否續押。

檢方起訴指出,林男曾是房仲,與已婚的江女婚外情,林男轉行當計程車司機後,仍三不五時對江女電話查勤,江女向于男訴苦,想跟林男結束關係卻被糾纏,愛慕江女的于男認為林是「恐怖情人」,決定幫江女出氣,將GPS追蹤器裝在林的計程車上,以掌握林行蹤與作息後。

江得知後不但幫忙于換GPS的電池,還傳訊給于:「我怕你的付出得不到我的感情」、「他對來說是我一個恐怖的壓力」、「萬一被查出來感情轉移是你,你覺得他會放過你嗎?」並泣訴被林施以暴力,于怒不可抑,回傳江:「他真的找死!」、「我在做計劃」、「計劃案叫除髒狼」、「要全盤計畫成意外摔跤」等訊息。

4月11日深夜11時,林男下班後將車停在台北市莒光路附近徒步返家,早在附近埋伏的于男隨即拿出預藏的藍波刀,朝林男背部、上肢等處砍殺18刀,林送醫救治後情況不樂觀,病況時好時壞,於7月6日不治。

于男到案後辯稱,林男瞪他、跟蹤他、罵他是狗,才砍林,藍波刀是撿來的:「是上天給的禮物」,想依計畫「裝瘋賣傻」,結果謊言卻全被檢方戳穿,今依涉犯殺人、妨害秘密罪起訴于;江女則被依妨害秘密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