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屁孩假扮大學生買中古機車 試騎「一去不回」…

徐姓少年到機車行假裝要買機車,試車一去不回。(記者王冠仁翻攝)

徐姓少年到機車行假裝要買機車,試車一去不回。(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0/08/11 19: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14歲徐姓少年跑到機車行,謊稱自己是大學生,開學要騎機車上下課,要買車,他看上一輛要價2萬1千元的二手機車,聲稱要試乘,想不到一跳上機車就一溜煙落跑。車行老闆發現受騙報警,警方循線逮到徐姓少年,他竟說自己臨時起意、只是要騎車代步,騎乘路線與棄置地點都忘了。

據了解,日前某天下午2點多,徐姓少年跑到台北市長沙街一家機車行,告訴車行老闆娘,暑假後要念大學,為了上下課通勤,想買一台中古機車;他看上店內一輛要價2萬1千元的二手機車,想試騎了解一下車況。老闆娘不察,也忘了檢查對方證件、留下電話,就把機車鑰匙拿給他試騎。

老闆娘左等右等2小時,發現對方遲遲沒有回來,這才發現上當,氣得告訴丈夫,丈夫隔天到派出所報警。

徐少落網後聲稱,他沒有真的想買機車,當天只是臨時起意,想騎機車代步,才用話術騙機車行老闆娘。當天他將機車騎走後,在市區亂晃,最後將機車隨意棄置,騎乘路線與棄車地點也想不起來;他最後被依侵占罪嫌函送少年法庭審理。

機車行老闆受訪說,平時顧客要試乘,他都會坐在機車後座,但當天他回診,去看醫生,只有妻子顧車行;妻子當天認為坐上機車後座沒人顧店不方便,才沒人陪同試乘,想不到機車竟然一去不復返,現在要找也找不回來。

假試騎真偷車 上月在三重同手法犯案

據悉,這已經並非徐少第一次這個手法犯案。上月15日,徐少就曾經到新北市三重區一家機車行,也聲稱要買中古機車、要試車,將機車騎走;他隔天在路上遇到警方臨檢才被逮,當時他聲稱只是一時好玩,沒有真的要偷車。

徐姓少年到機車行假裝要買機車。(記者王冠仁翻攝)

徐姓少年到機車行假裝要買機車。(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