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妻循醫囑助眠竟猝死 退休警官控告醫療疏失

高雄退休警官的愛妻失眠就醫,診所醫生開藥助眠,還囑咐滴藥戴罩,愛妻卻突然猝死,家屬有意見,雄檢分他字案調查。(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退休警官的愛妻失眠就醫,診所醫生開藥助眠,還囑咐滴藥戴罩,愛妻卻突然猝死,家屬有意見,雄檢分他字案調查。(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2020/08/14 00:3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曾服務過刑事局、三民一分局警備隊長的葉姓退休警官,質疑愛妻照醫囑戴面罩吸入藥物助眠卻猝死,質疑主治的楊姓醫師涉醫療疏失,三民二警分局會同檢方相驗時,初驗直接死亡原因為多重藥物中毒及窒息,家屬表示提告,雄檢將相字改為他字案,目前仍在偵辦中。

葉和妻結婚近30年,感情很好,葉妻辭職擔任全職主婦,全心照顧患有自閉症的兒子,因長期失眠需依賴藥物助眠,為改善失眠症狀,葉妻去年求助友人介紹楊姓醫師,楊醫師開處方箋,囑咐病人睡前將藥物滴入面罩前方的小盒內,再戴上該面罩睡覺,有助眠功效,葉妻遵照使用,但未讓丈夫知道。

葉表示,去年12月下旬妻子戴著面罩用藥,兒子多次叫媽媽起床,都沒有反應,當時妻子似乎都沒反應卻一覺不醒,兒子跑來告訴他,進房查看才驚覺出事,妻子的手腳已僵硬,四肢末端輕微發紫,明顯已斷氣死亡,但見妻子雙手仍緊抓面罩,事後才知妻生前向楊醫師求診,已2個多月,不少是自費療程,妻子有時忘帶錢還會跟兒子借付。

檢察官相驗結果死因為「多重藥物中毒及窒息」,家屬懷疑醫生沒有明確監護指導用藥,愛妻才會天人永隔,但診所否認有疏失,或任何不當醫療處置,檢察官依程序簽分「他」案偵辦,將釐清診療行為、處方有無符合醫療常規,包括處方用藥、劑量、使用方法等,診所有無疏失或涉及刑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