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歐珀選前遭控辦免費國片欣賞涉賄 檢方偵結不起訴

宜蘭縣立委陳歐珀(左)選前遭到指控,透過辦理「出發」與「看見台灣」等國片欣賞活動,並在活動中公開拉票,還邀請民眾加入陳歐珀Line@粉絲群組,涉及賄選,全案檢方不起訴處分。(資料照)

宜蘭縣立委陳歐珀(左)選前遭到指控,透過辦理「出發」與「看見台灣」等國片欣賞活動,並在活動中公開拉票,還邀請民眾加入陳歐珀Line@粉絲群組,涉及賄選,全案檢方不起訴處分。(資料照)

2020/08/14 09:3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立委陳歐珀選前遭到指控,透過辦理「出發」與「看見台灣」等國片欣賞活動,並在活動中公開拉票,還邀請民眾加入陳歐珀Line@粉絲群組,涉及賄選,全案檢方偵結,因參與活動民眾事先不知陳歐珀會到場,更不認為活動與選舉有關,故全案不起訴。

不起訴書指出,陳歐珀因曾協助郭姓友人解決建案送審進度緩慢的問題,郭於去年6月至10月期間,向電影院包了16場次的電影票,免費提供給陳歐珀發放,讓陳辦理「出發」與「看見台灣」的國片欣賞活動。

活動中有提供餐飲,結束後陳歐珀也到場,向民眾表示「選舉到了,希望大家能夠繼續支持我讓我連任」,並在電影院門口向民眾握手拉票,陳歐珀的黃姓助理,則在現場發放「跟歐珀一起Line@作伙」等宣傳單,邀請民眾加入陳歐珀Line@粉絲群組。

去年選前事件爆發後,陳歐珀的對手,國民黨籍前宜蘭縣長呂國華。也拿來大做文章,更有媒體拍到陳歐珀黃姓助理,從宜蘭調查站開車離開的畫面,引發譁然,成為選舉攻防的焦點。

全案檢方偵結,因多數參與活動的證人,事先不知陳歐珀會到場,更不認為活動與選舉有關,陳歐珀發出的邀請文宣,僅單純寫下是免費電影欣賞活動。

加上檢方認為,陳歐珀雖於活動中致詞時表示,「選舉到了,希望大家能夠繼續支持我讓我連任」,但這些言詞,不存在因為此次免費電影欣賞活動,與立委選舉時投票支持陳歐珀,有對價關係,陳歐珀的說法,只是一般選舉語言的請託,沒有賄選的目的,全案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