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逃復興空難死劫 被撞運將傳求償敗訴、離婚洗腎

復興航空班機2015年2月4日撞到環東大道高架橋後墜落基隆河,機翼擊中計程車,造成計程車車頭全毀。(資料照)

復興航空班機2015年2月4日撞到環東大道高架橋後墜落基隆河,機翼擊中計程車,造成計程車車頭全毀。(資料照)

2020/08/14 1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5年2月4日復興航空GE235班機自松山機場起飛後立刻墜落基隆河,釀成43死15傷慘劇,機身失控翻滾落河瞬間,機翼卻擊中在環東大道上行駛的計程車,造成車頭全毀。如今該名周姓運將的近況曝光,儘管逃過空難死劫,但事發後周男內心產生極大陰影,再加上視力受損無法繼續開車,事後不僅求償敗訴,與妻離婚,還要終身洗腎,令人不勝唏噓。

綜合媒體報導,復興航空GE235班機預定從松山飛往金門,起飛後立刻墜落基隆河,釀43死15傷慘劇。周姓計程車司機當時駕駛在環東大道上也受波及,遭飛機左翼擦撞,造成腦震盪、胸壁和雙手挫傷。

周男過去都靠開計程車養家活口,他本身就患有糖尿病、高血壓,歷經空難後產生巨大精神壓力,導致慢性腎衰竭,再加上視力受損讓他無法跑車賺錢,還必須面對洗腎龐大的經濟壓力,目前也與妻子離婚,孩子也長大成人,周男只能獨自面對和復興航空的訴訟。

而發生事故的計程車,據悉是由周男購買,但車子掛在計程車行底下,因此事後復興航空雖賠給車行146萬元,但周男一毛錢都拿不到,這些年還必須繳車貸,車行事後也購入新車,但因歸屬在車行名下,車行只好要求周男自己去和復航求償。

周男雖向復興航空以及負責人林明昇求償400萬元,但今年1月判決出爐,法官認為復興航空已經破產,事故原因是機師未照規定進行故障排除程序,林明昇僅負責公司業務,與計程車擦撞無因果關係,最終判定周男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