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校長也上當!詐騙車手假冒教師騙走30萬

詐騙集團假冒教師借錢,騙走大學校長30萬元,車手被桃園地院法官判處1年2月徒刑。(記者鄭淑婷攝)

詐騙集團假冒教師借錢,騙走大學校長30萬元,車手被桃園地院法官判處1年2月徒刑。(記者鄭淑婷攝)

2020/08/14 18:51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36歲張姓男子加入詐騙集團擔任車手,2017年間集團成員佯裝北部一所私立大學某兼任老師身分,打電話給該校校長稱「急需用錢」,校長不疑有他隨即指示秘書聯繫,並匯款30萬元到指定帳戶,張男再持提款卡到超商提領贓款,校長秘書發現被騙後報案,張男落網坦承提款但未拿到任何一毛報酬,他日前被依涉犯三人以上共同詐欺取財罪判處1年2月徒刑。

詐騙集團成員於2017年11月3日起,接續撥打電話給該大學校長,佯稱是校內某洪姓兼任老師,因急需用錢要借款,校長不疑有他立即指示秘書與該名假冒的老師聯繫,並將30萬元匯入指定帳戶中;得手後,張男依詐騙集團指示持提款卡,分別到不同超商將贓款提出,全數交付給張姓友人。

警方獲報後循線逮到張男,他供稱,2017年9月中旬剛結束羈押獲釋,身上沒有錢又因生活需要,向張姓友人借了15萬元,遲遲還不出來才答應他加入詐騙集團擔任車手,詐騙校長30萬元得手後,他負責持提款卡到超商提款,所有款項都轉交給張姓友人,他一毛錢都沒有拿到,唯一的報酬就是可以扣掉4500元債務,桃園地院法官日前審結依詐欺取財罪判處張男1年2月徒刑,張姓友人則被通緝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