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傻眼!到案率偏低 竟是偵查隊電話被「Whoscall」列詐騙

桃園市蘆竹警分局偵查隊的電話被「Whoscall」通報為「假冒賣家或銀行誘騙轉帳」電話。(記者魏瑾筠翻攝)

桃園市蘆竹警分局偵查隊的電話被「Whoscall」通報為「假冒賣家或銀行誘騙轉帳」電話。(記者魏瑾筠翻攝)

2020/08/14 19:23

首次上稿 18:35
更新時間 19:23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國內知名來電辨識App「Whoscall」,主打可為用戶辨識陌生來電號碼及封鎖騷擾詐騙號碼功能,全球突破8000萬用戶,也吸引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與其合作,針對疑似遭變造的電話號碼提出警示。不料近期桃園市蘆竹警分局偵查隊的刑警發現,偵查隊的電話被「Whoscall」通報為「假冒賣家或銀行誘騙轉帳」電話,讓刑警們哭笑不得,傻眼直呼:「難怪最近到案率偏低!」

刑警無奈表示,最近發現,打電話給民眾不是不接,不然就是接了,但到案率也偏低,事後才發現原來是偵查隊電話被通報成警示電話,「難怪都沒有人要來」,諷刺的是,刑事局還跟業者合作,並向民眾宣導可以下載App,警示民眾慎防詐騙。

刑警說,得知偵查隊電話被通報為詐騙電話後,已向「Whoscall」回報修正,不過目前仍是被警示為「假冒賣家或銀行誘騙轉帳」電話,提醒民眾,03-2128684真的是蘆竹偵查隊的電話,如有民眾接到電話,不要誤以為是詐騙電話不接,或是接了也不當作是一回事,若是遲未到案,警方將會發出到案通知書,通知到案說明。

警方說明,應是惡搞行為,經向165反詐騙電話聯繫,165沒有將偵查隊電話列為警示,查證是警察機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