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65萬買房實價登錄卻申報2400萬 買賣雙方均起訴

新北地檢署今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嫌起訴徐女與林女。(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今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嫌起訴徐女與林女。(資料照)

2020/08/19 15:18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徐姓女子在2013年間,花2065萬向林姓女子購入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一間房產,2人明知當時「平均地權條例」已修正,要求買賣雙方,應依實際交易價格登錄,卻涉嫌不實登錄,把交易價格墊高至2400萬,新北地檢署今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嫌起訴2人。

依「平均地權條例」規定,土地所有權移轉或設定典權時,權利人及義務人應於訂定契約日起30日內,檢同契約及有關文件,共同申請移轉或設定典權登記,並共同申報其土地移轉現值。

檢方調查,2013年間,徐女花了2065萬向林女購入位於永和一間房產,並借名登記在另一名林姓民眾名下。

檢方調查,徐女與林女明知平均地權條例已修正,要求買賣雙方應依時價登錄,竟在簽約時,把交易價格墊高至2400萬元,並涉嫌委託不知情的第三人,申報房地交易價格為2400萬,使地政機關承辦人員將此不實交易資訊,登載於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

後來由於徐女與借名登記的林某發生糾紛,林某提出告訴,檢方偵辦時,徐女及林女均否認犯行,檢方不採信今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嫌將2人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