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消心肌梗塞無生命跡象 消防局弟兄救他一命

陳姓義消(左二)感謝消防隊救命之恩。(記者洪定宏翻攝)

陳姓義消(左二)感謝消防隊救命之恩。(記者洪定宏翻攝)

2020/09/16 11:38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消防局中華分隊陳姓義消,在工廠上班過程,突然心肌梗塞昏迷,無生命跡象。消防局獲報,先電話指導他的同事進行心肺復甦術(CPR),再由救護員接手搶救,終於在送醫途中,恢復呼吸、心跳,住院治療後康復。

陳男恢復健康後,前往高雄市消防局新莊分隊,表達救命之恩;雙方閒聊過程,消防人員才知道陳男是義消,「自家弟兄自己救」,傳為佳話。

5月15日下午約3點34分,高雄市消防局獲報,指高楠公路某家工廠陳姓員工突然倒地昏迷,消防局一面通報新莊分隊趕往現場,一面指導其他員工對患者進行CPR。

不久,新莊分隊救護員抵達現場接手,發現患者無意識、無呼吸、無脈搏,立即接手進行CPR、建立呼吸道、正壓輔助呼吸及使用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搶救,現場電擊2次後,在救護車上持續CPR,終於在送醫途中,恢復呼吸、心跳。

陳姓義消出院後,健康恢復良好,本月12日專程到新莊分隊,表達救命之恩。

雙方閒聊過程,救護員才知陳男是中華分隊義消弟兄,沒想到自己有一天也會坐上救護車,從施救者變成被救者,肯定消防弟兄的救護專業。

消防局表示,心肌梗塞是因為冠狀動脈堵塞、動脈硬化所致,病發前會出現持續性胸痛、盜汗、噁心、嘔吐等症狀,患者通常無自覺或忽略,導致措手不及,延誤就醫時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