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傻了!假美國「老公」追愛移民老梗 騙台女匯款台灣帳戶

黃女險些陷入愛情騙局而匯出鉅款。(記者陳彥廷翻攝)

黃女險些陷入愛情騙局而匯出鉅款。(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0/09/16 23:2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又成為詐騙集團騙局!枋寮分局日前又接獲郵局來電並表示有名年約50歲的黃姓女子欲將大筆金額轉匯,警方一到場發現又是美國丈夫追愛移民老梗,連忙阻止,不讓辛苦錢化為烏有。

警員邱煜程、張煥橙到場時,該名女子正和郵局員工僵持不下,原來是女子要匯款,卻遭郵局員工阻止,進而發生爭執,警方先緩和女子情緒,隨後女子也向警方供稱,原來是她的「老公」要她匯工作資金給在美國的他,但警方進一步追問,卻發現該名「老公」是黃女幾個月前透過Line群組交友認識的外國男性友人。

黃女表示,該名外國男性友人正在美國1企業擔任總經理,因最近美國疫情嚴重想要移民來台灣創業並與她共同生活,不過,疑似為了閃避郵局行員的查問,「老公」竟要黃女先把50萬台幣存入黃女自己的戶頭,之後再轉匯給「老公」帳戶,做為來台灣開設公司之基金,黃女也不疑有他就到水底寮郵局匯款。

不過,黃女的行為還是被機警的行員認為可能被詐騙,急忙請警方前來協助,邱煜程聽聞後認為與常理不符,以經驗判斷該女應該是遇到詐騙集團利用該女帳戶當人頭戶,積極向該女舉出前陣子在新聞報導的國際愛情騙子詐騙手法作為相關案例,更指出若該名男性友人若是在美國擔任總經理,那提供的為何是台灣的郵局帳戶。

經過員警一一戳破騙話,黃女才了解是自己險成為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回到派出所後不斷感謝警方及郵局的積極勸阻,警方提醒,詐騙集團擅用時事取信於人,因此連武漢肺炎都成騙術但用到現在已成老梗,強調民眾遇到要求匯款或轉帳等情形,務必再三求證,也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至所轄派出所尋求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