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萬事通?牧羊犬腳卡鐵籠 主人只想找「人民保母」

牧羊犬「達比」脫困後,露出呆萌的無辜表情。(記者張瑞楨翻攝)

牧羊犬「達比」脫困後,露出呆萌的無辜表情。(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09/18 09:3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中市北區德化街的蔡姓婦人,發現自己飼養的邊境牧羊犬「達比」,腳卡在鐵籠的縫隙,她自己花1小時猛倒潤滑油,「達比」還是無法脫困,焦急得不知如何是好,第一時間便想到打110,向「人民保母」求助;警方到場後不僅協助脫困,也善意提醒蔡婦,未來遇到類似情形,應優先向獸醫或動保處尋求專業協助,以增取時效。

中市警二分局永興派出所昨天接獲58歲蔡姓婦人報案,指自己飼養的牧羊犬「達比」腳卡在籠子裡,需警方協助。警員郭彥志及王總丞到場後,蔡婦表示自己倒潤滑油嘗試1個多小時,仍無法讓愛犬的腳從籠內拔出,她相當焦急,第一時間想起110,趕緊打電話向警方報案。

兩名警察感受到飼主的著急,但警察並非動物專家,沒專業器具可鋸斷堅固的狗籠,只能建議蔡婦向熟識的獸醫院尋求諮詢,就在蔡婦慌張聯絡獸醫的同時,員警嘗試從下方輕推牧羊犬的腳,短短幾秒鐘,「達比」立刻順利脫困,蔡婦又驚又喜,懸著的一顆心終於可以放下,「達比」也露出無辜的表情,可愛的反應令警方會心一笑。

市警局二分局分局長蔡元戎表示,「為民服務」為警察工作之本,員警用心盡責,也提昇警察形象,值得肯定,不過,基於爭取時效與專業分工,民眾如需動物救援,可致電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或撥打市民專線1999轉介。

蔡姓婦人相當焦急,第一時間就是打110找警察。(記者張瑞楨翻攝)

蔡姓婦人相當焦急,第一時間就是打110找警察。(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