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破詐欺集團「水房」查獲「金易洗錢中心」

警方逮獲29歲林姓男子等4人以「金易洗錢中心」負責洗錢。(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逮獲29歲林姓男子等4人以「金易洗錢中心」負責洗錢。(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0/09/18 10:28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刑警大隊日前會同刑事局在桃園破獲一處大型電信詐騙機房,經深入溯源和追查贓款金流,查出29歲林姓男子以「金易洗錢中心」負責洗錢,並藏身在台南市的4層樓透天豪宅別墅。警方最後派出特勤勇警以「蜘蛛人」垂降方式自頂樓攻堅,順利逮捕林男等5人,除依法送辦外,另擴大偵辦中。

北市刑大偵七隊是執行「打詐專案」,在3月間破獲藏匿在桃園的一處電信詐騙機房。警方循線向上追查嫌犯層層設置的轉帳洗錢過程,透過追查贓款金流,發現「金易洗錢中心」在幕後轉移贓款,並設立於台南市一處豪宅透天厝。

警方調查,林男是俗稱水房(洗錢)的負責人,在作欺集團的位階上比車手更高一層,林嫌是與旗下4名成員,將被害人匯入的詐騙贓款洗出後,利用「金易洗錢中心」將贓款透過人頭帳戶內進行層轉洗錢,事後並依約定比例抽取傭金。

專案小組蒐證完成,9日前往鎖定的台南市中西區湖美街透天厝準備攻堅,但發現洗錢中心在門口裝有監視器,所以特別從隔壁5樓別墅頂,透過梯子攀爬過去林嫌租賃處的4樓頂樓,再從頂樓進行破門,最後順利攻堅進入。

警方現場查扣點鈔機、筆記型電腦、教戰手冊、監視器主機、13具行動電話及轉帳用到中國銀聯銀帳戶提款卡、帳戶資料、密碼器等證物,順利逮捕林嫌5人逮捕。

警方訊後將林嫌等人依照詐欺、洗錢防制法以及組織犯罪送辦,經法院裁定羈押,警方現仍深入偵辦中。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特勤警力破門攻堅。(記者劉慶侯翻攝)

特勤警力破門攻堅。(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查獲各項贓證物。(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查獲各項贓證物。(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