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妳認得我嗎?」婦人失蹤20多年被宣告死亡 妹妹終於找到人

賴婦的妹妹(左)在麻豆分局幫助下,找到失散20多年的姊姊(右)。(分局提供)

賴婦的妹妹(左)在麻豆分局幫助下,找到失散20多年的姊姊(右)。(分局提供)

2020/09/18 11:4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現年63歲的賴姓婦人,19年前在台北市街道上路倒被民眾發現,因身上未攜帶證件、無法對話且無家屬出面指認,在查無身分下,由北市社會局安置迄今,賴婦更在10年前被宣告死亡。賴婦的身分,終被台南市麻豆警分局防治組巡佐吳孟宇解開,在中秋節前助賴婦和家人團圓。

吳員逐一過濾失蹤人口歷史通報紀錄進行比對,歷經近2年時間,才查得一筆在台北士林區走失之賴姓婦人協尋紀錄,經聯繫家屬出面指認後,婦人的身分才得以解開。

賴婦的妹妹在安置機構見到婦人時,上前輕撫她的臉頰,忍不住啜泣直說是我姊姊沒錯,不斷詢問婦人:「妳認得我嗎?我是阿昭」,緊抱住姊姊,在場的員警、社工及醫護人員看到都相當感動。

賴婦有5個兄弟姊妹,因父母管教嚴厲,因此離家多次,時常情緒不穩定,最終在20多年前一次離家走失後便不知去向,19年前路倒後被安置。這段期間以來,賴婦的父母等親人陸續過世,而賴女胞妹多年來尋覓姊姊下落未果,約10年前為她辦理死亡宣告。

麻豆警分局長洪頂力表示,家中如有失智、身障人士,可主動到台南市各區公所申請「預防走失愛的手鍊」,也可以在長輩衣領、袖口、褲管處加繡姓名、聯絡電話等,在萬一走失時可報案請求協尋;若是未滿7歲兒童、緊急查尋24小時後仍未尋獲,且疑涉刑案時,將比照重大刑案列管偵辦;同時鼓勵員警多發揮同理心,視民如親,讓更多失蹤者能早日與家人團圓。

賴婦的妹妹(前)在麻豆分局幫助下找到姊姊(後右),緊抱著她。(分局提供)

賴婦的妹妹(前)在麻豆分局幫助下找到姊姊(後右),緊抱著她。(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