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道局段長趕施工沒買票 被「最硬列車長」告詐欺

自強號列車。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自強號列車。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0/09/18 11:4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交通部鐵道局66歲任姓段長,2018年10月27日上午,搭自強號從台北到中部做工程,列車行經桃園市楊梅富岡車站時,被汪姓列車長查票發現無票搭車,任男出示鐵道局員工證並表明會補票,仍被提告詐欺,任男向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解釋,他為了趕到中部做工程,進站時來不及買票,第一時間有跟列車長表明要補票被拒,檢方檢視現場錄影畫面及補票證明,認為任男確實沒有不法意圖,偵結予以不起訴。

任男當時未先購票,就從台北車站搭自強號要到中部,列車行經富岡車站時遇汪姓列車長查票,曾出示鐵道局員工證,汪姓列車長以鐵道局員工證不能免費搭車,任男雖在新竹站下車並補票,仍被汪姓列車長認為有逃票意圖,堅持提告詐欺。

任男喊冤說,他要趕去中部做工程,進站時來不及買票,所以進站時有向台北車站站務員告知「上車後再向列車長補票」,也知道鐵道局員工證不能免費搭車,當時只是出示證件表明身分,且列車長查票時他就主動要補票被拒,直到新竹站下車後才到車站,補繳台北到新竹票價177元。

檢方勘驗現場錄影光碟、雙方對話內容,任男於汪姓列車長查票時,有先提出證件讓對方檢視且表明要補票,到新竹站也有立即補票,顯見主觀上無詐欺不法意圖,偵結予以不起訴。

任男遇到的汪姓列車長,有台鐵「最硬列車長」稱號,過去已有多名乘客因逃票而被他提告詐欺,連遇到鐵路警察、台鐵員工也不徇私,同事曾在群組中相互提醒,還曾被汪姓列車長提告妨害名譽並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