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少將喊女部屬「愛妃」「愛妾」還要親一個 判降一級改敘

空軍少將林重宏(左)涉性騷擾女部屬,國防部主動移送監院調查,監察院以11比0通過彈劾。懲戒法院判降一級改敘。(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空軍少將林重宏(左)涉性騷擾女部屬,國防部主動移送監院調查,監察院以11比0通過彈劾。懲戒法院判降一級改敘。(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20/09/18 12:4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空軍通航資聯隊前少將聯隊長林重宏,被控曾傳訊給女部屬「穿泳裝嗎?我流口水了」、「親一個來」、「愛妾」等訊息,亦發送摸胸等貼圖,監察院介入調查後,認為他的行為已使對方感到冒犯,今年6月8日提起彈劾。懲戒法院審理認定違失情節重大,有損國軍形象,判降一級改敘。

本案發生在林重宏擔任少將聯隊長期間,去年10月爆發後,他隨即轉調司令部委員,根據國軍規定,若林重宏1年內未接派新職,恐面臨退伍命運。

本案為國防部主動移送監察院,監委楊芳玲、楊芳婉、包宗和負責調查,今年6月8日以11比0的票數全數通過彈劾。

彈劾文指出,林重宏是高階將領軍官,任聯隊長期間,卻LINE女部屬「愛妃、愛妾、寶貝蛋、寶貝兒、小老婆、阿娜答、歐妮」、「我整夜沒睡,親一個來」、「腦婆晚安!親親」、「穿泳裝嗎?我流口水了」、「妮叫我老公,我想妮阿」等言語輕浮的不當稱謂及簡訊,還張貼親吻、摸胸貼圖,部分訊息傳送時間甚至為深夜或凌晨時段,長期且頻密。

彈劾文另指出,林重宏還對女部屬有攙扶腰部、觸碰腳踝等肢體碰觸,以具有性意味或性別歧視的言詞、行為,使女部屬感受到敵意與冒犯,相關人等雖不願提出性騷擾申訴,但其所為確已對這些人造成心理壓力、使她們感到錯愕,實與性騷擾相當。

彈劾文認為,林重宏身為單位高階主管,卻對女性部屬頻密傳訊、不當碰觸,言行逾越性別分際,嚴重損害國軍形象,已構成「國軍軍風紀維護實施規定」第31點第2款「違反不當情感關係、未尊重性別互動分際情事者」所定風紀違失應受懲罰事由,並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5條「不得有足以損失名譽之行為」規定,經監委投票通過彈劾,送懲戒法院審理。

懲戒法院審理後,認定林重宏的行為確已構成騷擾,損害國軍形象,情節重大,依照「公務員懲戒法」第2條「非執行職務之違法行為,致嚴重損害政府之信譽」規定,判他降一級改敘,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