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2萬買秘笈用動物感冒藥煉毒 1年多還沒製成就被逮

姜姓男子被移送法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姜姓男子被移送法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0/09/18 16:11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從事園藝造景的姜姓男子,2年前花費2萬元購買一張製毒秘笈,隨後按秘笈使用動物用感冒藥提煉安毒,結果1年多才製作出第四級毒品甲基麻黃鹼1公斤,尚未再加工製成安毒,前天就遭刑事局偵一大隊第二隊循線在桃園市楊梅區搗破其製毒工廠,還起獲防身的1把改造手槍,依法移送檢方偵辦。

警方調查,53歲姜嫌,因積欠賭債,2年前花錢購買一張以紅磷法製造安毒的秘笈後,去年4月間便於桃園市楊梅區承租一間民宅的2樓作為製毒工廠,開始依照秘笈內容,添購器材,著手研究製毒。至於手槍,姜嫌則表示是友人所寄放。

警方是在接獲線報後,展開偵查,前天執行搜索,在姜嫌承租的2樓後面房間,發現各種化學藥劑、原料及製毒設備,而現場有不明氣味濃厚刺鼻,專案小組立即封鎖現場,並派遣鑑識人員前往鑑驗採證。另逮捕姜嫌時,當場查獲ZORAKI M906-TD手槍1把、子彈14顆。

鑑識人員經到場逐一檢視、蒐證,並逐一採集結晶體及各類液體樣本,依現場扣案的管制化學物品及經由動物用藥萃取成第四級毒品甲基麻黃鹼,訊後依毒品及槍砲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查扣各種化學藥劑、原料及製毒設備。(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查扣各種化學藥劑、原料及製毒設備。(記者邱俊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