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鸚鵡遭闖入的法鬥犬咬死? 求償10萬元法院駁回

橋頭地院認定原告無舉證鸚鵡死亡和遭法鬥犬咬傷有因果關係,予以駁回。(記者蔡清華攝)

橋頭地院認定原告無舉證鸚鵡死亡和遭法鬥犬咬傷有因果關係,予以駁回。(記者蔡清華攝)

2020/09/21 15:59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陳姓女子前年1月,帶所飼養的法國鬥牛犬出門散步,法鬥犬侵入附近一家鳥園,將園主飼養的一隻「雙金尾折衷鸚鵡」咬傷後死亡,事後楊姓園主告上法院向陳女求償10萬元,橋頭地院一、二審,均認定原告無舉證鸚鵡死亡和遭法鬥犬咬傷有因果關係,予以駁回。

原告指出,前年1月2日下午陳女帶同其所飼養之法國鬥牛犬出門散步,卻疏未繫上狗鏈,致衝入其所經營的鳥園內,咬傷其所飼養之「雙金尾折衷鸚鵡」,致鸚鵡傷重而死亡,損失價值8萬元,且因此身心受創,追加求償2萬元精神撫慰。

然陳女認為,依當時她所拍攝之照片,鸚鵡於當下並無明顯傷勢,且所飼養之法國鬥牛犬年邁,已無門牙,脊椎亦曾受傷,質疑其狗狗是否咬傷鸚鵡,當時她看狗狗時已經被關在籠子,懷疑鸚鵡是否死亡、及所提出之鸚鵡屍體照片是否為同一隻鸚鵡也有爭議。

橋頭地院一審審理時,依據鳥園附近店家證稱,當時法鬥犬確實闖入鳥園,咬住了鸚鵡,但原告對於鸚鵡是送醫後死亡,或是送醫前死亡說詞反覆,對於鸚鵡描述傷勢及所提出的照片,並不一致,認定鸚鵡之死亡與其遭被告所飼養之法國鬥牛犬咬住,不能證明有因果關係,判決原告敗訴。

原告不服提出上訴,仍無法證明鸚鵡死亡和遭法鬥犬咬住有因果關係,駁回原告之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