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與女友相約尋短卻獨活 高院改判4年痛斥「欺騙感情」

高院今判杜男4年徒刑。(資料照)

高院今判杜男4年徒刑。(資料照)

2020/09/24 11:26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電玩競技公司客服杜弘宇與年僅21歲女友原擬在同居住處相約輕生,最後王女身亡,杜男獨活,被依殺人罪起訴,一審以幫助自殺罪判杜2年8月徒刑,王女父母都不相信女兒尋短,上訴後,高等法院認為王女案發前留有遺書、左手腕有五道割痕等事證,痛批杜男無輕生念頭,卻以誓言包裝謊言,一再欺騙王女,「欺騙王女純潔浪漫感情、騙取天真無邪的信任、青春寶貴的生命」,今改為重判杜4年徒刑。

2015年4月間,26歲的杜弘宇及20歲的王姓女子交往,8月17日,兩人在租屋處輕生,王女死亡,杜男則保住一命。

杜表示,和王女感情很好,她表示現階段很好,希望「把時間停留在最美好的時刻」,他認同女友的話,決定陪王女走,晚間9點,他因嘔吐而醒來,過去抱女友時,但女友的身體已冰冷,他想再輕生,才沒馬上打119報案,一直到晚間11時32分才打電話給媽媽並報案,他確實有輕生之意。

但王女父母認為,女兒想當舞蹈老師,沒有尋短動機,懷疑杜男謀殺,但檢方依杜男血氧濃度鑑定結果,認定杜男並無服藥,依家暴殺人罪起訴杜男,士林地院依幫助自殺罪判杜2年8月。

王父在高院出庭痛批,此案疑點重重,女兒是不喝酒的人,鑑定出其胃液濃度顯示有酒精成份,為何杜男沒有,杜卻堅稱有喝酒,此外,若兩人「同謀而死」,杜男醒來,為何不馬上報案、求救?

高院審理後,依據四項證據認定王女是輕生,非他殺,高院指出,杜男並無和王女一同輕生的行為,綜合認定杜男涉嫌幫助自殺罪,但一審判決過輕,今加重刑責改判為4年徒刑。合議庭審判長周盈文宣判後語重心長說,「再重的刑罰制裁,都喚不回一條年輕生命,也無法取代加害人所將蒙受的內心譴責,合議庭盼杜男能誠心認錯,向被害家屬道歉,尋求諒解」、「否則,最不能原諒杜男者,絕對是被害人王女」。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