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警不准同仁在駐地中秋烤肉 引發基層「警怨」

內政部長徐國勇去年親臨大直所,以行動力挺警察同仁舉辦中秋烤肉。(資料照)

內政部長徐國勇去年親臨大直所,以行動力挺警察同仁舉辦中秋烤肉。(資料照)

2020/09/24 12:4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中秋將至,烤肉已成全民運動,但台北市警局日前卻要各分局與派出所,今年中秋節不得在駐地烤肉,要另覓場所,而且就算要辦烤肉,只有該單位同仁能參加,「盡量」不要邀請「外人」。不少基層抱怨,中秋連假不能放假已經很「鬱卒」,市警局竟還設下層層「烤肉障礙」。

對此,市警局回應說,由於今年考量到疫情,為了避免群聚感染,再加上在駐地內烤肉會有油煙,可能影響到周邊住家。市警局並無硬性規定不能舉辦中秋烤肉,而是希望同仁可以用其他方式來過節。

據了解,台北市警局本月上旬某次週報會議中,要求各分局與派出所,今年中秋節不得在駐地內舉辦烤肉活動,要辦必須另覓場所,舉辦烤肉時也「盡量」不要邀請「外人」參加。消息一出,不少基層同仁抱怨連連。

一名資深員警說,警察工作24小時全年無休,過去中秋烤肉,不僅可以稍解鄉愁,也能增進所內同仁感情與互動;某些分局與派出所,頂樓或周邊有空地,一年就一次烤肉,也方便同仁下班或勤餘就近參加,同仁也會將烤好的食物拿給輪值員警,今年市警局卻設下「層層規定」,根本是刻意刁難。

另名所長說,中秋烤肉其實「烤的不是肉,是感情」。警察工作有許多部分需要與地方互動,以往中秋烤肉都會邀請里長、義警民防等地方人士參加,不僅能熱絡警民關係,也能進一步掌握地方事務。市警局此次卻要各單位「盡量」不要邀請外人,不利警民互動。

過去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台大醫院任職時,與轄區仁愛所互動良好,柯當市長後也曾前往仁愛所參加烤肉,難道市長算「外人」?去年中山分局大直所舉辦中秋烤肉被民眾胡亂檢舉,內政部長徐國勇隔天親自前往大直所向同仁打氣;徐當時說,為了體恤無法返鄉的警察同仁,派出所舉辦中秋烤肉並無不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