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生?花蓮25歲警員倒臥宿舍送醫不治 同事沒聽到槍聲

花蓮瑞穗分駐所傳出年僅25歲的年輕警察,在宿舍內疑似輕生,目前已經送醫急救。(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瑞穗分駐所傳出年僅25歲的年輕警察,在宿舍內疑似輕生,目前已經送醫急救。(記者花孟璟攝)

2020/09/24 18:37

首次上稿15:10
更新時間18:37(新增羅員送醫不治與分局長說明)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即將在本月28日調至台東縣警局的花蓮縣鳳林警分局瑞穗分駐所25歲羅姓警員,今天中午12點半被同仁發現倒臥寢室床上血泊中,左右太陽穴都有傷口,身邊留有配槍,疑似輕生,雖經送醫,仍在下午接近3點宣告不治。分局長林昆達說,羅員生性內向,生活單純,也沒有女友,平日表現也優秀,然而現場也沒有留遺書,看到年輕生命的消逝令人遺憾。

25歲羅姓警員21日起休3天假,和同事到台東玩,昨晚才回到宿舍,今天中午是他上班後第一個巡邏勤務。鳳林分局長林昆達說明,經調查初步了解,羅員今天中午前領完槍枝後回到宿舍,房間並沒有打鬥等可疑跡象,因此懷疑是警員自戕。經緊急聯絡救護車送往台北榮總玉里醫院急救,不幸在下午2點51分宣告不治。

警方表示,羅姓警員今天中午和另1名同事搭檔,負責中午2小時的巡邏勤務,但12點16分,搭配值勤同事卻到值班台反應,羅姓警員怎麼沒來?打電話也沒接?值班台警員在中午12點半到宿舍,驚見羅員已倒臥血泊中。

疑似輕生的羅姓員警25歲,為警專34期,是嘉義人,2017年畢業就到瑞穗分駐所服務,迄今將近3年。分局長林昆達說,羅員生活單純,個性內向沒有女友,和同分駐所的蔡姓警員因年齡相仿,相當要好,最近一波警政署調動,2人還填志願一起請調到台東縣警察局服務,因為蔡員的老家住在台東,「一起調過去比較有伴」。

由於28日將到台東縣警察局報到,羅、蔡2警員還在21日到23日一起請假3天,到台東玩順便找朋友,同行的蔡員也說「完全沒有異狀」!據了解,分駐所所長也是警界公認的「好人」,也不可能有霸凌等情事。林昆達說,羅姓警員目前從金錢、家庭、勤務各方面了解都很正常,真正原因還待進一步追查。

分駐所同事對於這起憾事都不願說明,至於是否疑似「想不開」?私下議論紛紛,羅員在居住的警員宿舍一樓被發現,當時在2樓宿舍休息的警員、以及距離宿舍約10多公尺的值班台警員都說,「沒有聽到槍聲或其他怪異聲音啊?」

警局對面麵店店員驚訝說「怎麼會這樣!」她說,羅員每天都會來吃東西,都是和同事一起來吃,也會跟她聊天,完全看不出會這樣。她說,今天到中午羅都沒有出現,也沒有注意到有槍聲,沒想到下午救護車就出現警察局門口,令人難以置信。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羅姓警員(右)平日勤務認真,來自法國的Elliot(中)挑戰單車環島,騎到花蓮瑞穗想要找地方露營卻人生地不熟,經過羅熱心指引,前往泛舟遊客中心旁露營區搭帳。(警方提供)

羅姓警員(右)平日勤務認真,來自法國的Elliot(中)挑戰單車環島,騎到花蓮瑞穗想要找地方露營卻人生地不熟,經過羅熱心指引,前往泛舟遊客中心旁露營區搭帳。(警方提供)

羅姓警員(右)在瑞穗分駐所服務將近3年,與所內同事相處融洽。(警方提供)

羅姓警員(右)在瑞穗分駐所服務將近3年,與所內同事相處融洽。(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