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深夜遛獒犬遭街友嗆 2男出氣打死人被重判

女子深夜遛獒犬,意外引發一起街友命案。(資料照,記者陳冠備翻攝)

女子深夜遛獒犬,意外引發一起街友命案。(資料照,記者陳冠備翻攝)

2020/09/24 19:37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為一隻獒犬打死人!彰化李姓女子深夜在彰化縣溪湖鎮湖東運動公園遛獒犬,竟把狗鍊解開讓其奔跑,當時在公園喝酒聊天的梁姓、蔡姓街友被龐然大物嚇到,痛斥李女「咬傷他們就割喉嚨」,李女將狗帶回給廖姓飼主,抱怨剛剛被嗆,還說「要強姦我們」等語,廖男與何姓友人帶著球棒到公園痛毆梁、蔡2名街友,導致梁男脾臟破裂休克死亡。彰化檢方將3人列為共犯,依傷害致死、強制罪嫌起訴。彰化地院審理,判處廖、何2人各9年、8年徒刑,李女則無叫唆之嫌,無罪。

判決書指出,今年3月28日凌晨零時許,李女(57歲)與友人牽著一頭獒犬到湖東運動公園遛狗,她見深夜無人,把狗鍊解開讓其奔跑,結果嚇到正在公園聊天的梁姓、蔡姓街友,因此發生口角,李女回去,跟飼主廖男(52歲)、何男(30歲)抱怨剛剛被公園街友嗆,還說「狗咬到他們,要用刀割喉嚨,還要強姦我們」等語。

廖男聽聞後怒不可抑,立刻拿起金屬球棒到公園,何男也跟往陪同,何男見到梁、蔡2人拿起球棒就打,還喝斥對方跪下,蔡男雖下跪求饒,但梁男已喝茫未跪下,結果慘遭痛毆,蔡男一旁求情「不要再打了」、「再打會打死人」也遭廖男徒手毆打,直到梁男跪下才停止。

李女接著抵達,雙方已停下動作,但附近住戶已經報警,挨打的蔡男不願聲張,僅要求員警陪他前往附近廟宇休息,梁男也表示不願離開,但上午6點許,梁男一動也不動躺在公園涼椅上,經查是脾臟破裂導致出血性休克死亡。

廖男辯稱,只是找街友理論,請他們離開,沒動手也沒看到何男打人,還搶下何男球棒,表示不要打了等語,但證詞遭法官打臉,何男揮棒就站在隔壁,怎麼可能沒看見,理由遭駁斥。

法官審理,認為廖、何2人犯傷害致死,惟何男主動自首並坦承犯案,符合減刑原則,各判處9年、8年徒刑,法官也審酌,認為李女只是陳述被騷擾,並無犯意聯絡,判處無罪。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2名街友在公園休憩,無端遭廖、何男子拿棍棒出氣,造成1死1傷,一度引起地方民眾憂心治安。(資料照)

2名街友在公園休憩,無端遭廖、何男子拿棍棒出氣,造成1死1傷,一度引起地方民眾憂心治安。(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