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撿到鴨子動保處已下班 民眾找上「萬能」派出所

民眾拾獲的鴨子。(記者王捷攝)

民眾拾獲的鴨子。(記者王捷攝)

2020/09/24 23:2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動物保護意識抬頭,有部分民眾在路邊看到寵物走失,都會聯絡動保處來協助收容,但一名女子台南公園附近撿到了鴨子,但動保處依規定,臨時遇到貓狗,可以緊急出勤,但若遇到沒受傷的雞、鴨,就要先請民眾保管,結果女子又帶著鴨到警所求助,鴨子不僅沒受傷還活蹦亂跳,警方一度忙抓鴨,最後請民眾帶回保管,隔天再交給動保處收容。

23日晚間一名女子在台南公園附近撿到一隻鴨,她打電話給動保處,但動保處認為,如果下班時間遇到貓狗,一定會緊急出勤,但是雞、鴨如果沒受傷,不會立刻出勤,因此希望女子能帶回保管,但女子不知道怎麼辦,又拿著紙箱裝鴨子,到警所求助。

鴨子到了警所不僅沒受傷,體力還很好,跳出箱子後在派出四處逃竄走,讓警員忙著抓鴨。

警方替女子連絡動保處,得到相同的答案,但女子不曉得鴨子該如何安置,所以希望警所能借放鴨子,不過警所有地方安置嫌犯,但鴨子也沒地方放,所以只能暫時由女子帶回家。最後請女子先把鴨子帶回家保管,今日在交給動保處。

鴨子活蹦亂跳,一度讓警員忙抓鴨。(記者王捷攝)

鴨子活蹦亂跳,一度讓警員忙抓鴨。(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