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多警察要抓我?!阿嬤嚇到皮皮剉險被詐238萬

保七員警與行員在櫃檯前勸阻阿嬤匯款。(記者許國楨翻攝)

保七員警與行員在櫃檯前勸阻阿嬤匯款。(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9/28 10:4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一名80多歲阿嬤掉進詐團陷阱,騙徒誆稱阿嬤帳戶及個資遭盜用涉及刑案,要她將存款全數提領出來匯到指定帳戶監管,還恐嚇絕不能透露此事否則罪加一等得坐牢,嚇得阿嬤皮皮剉直衝銀行就要照做,幸行員及保七員警及時阻詐,保住阿嬤238萬老本。

據了解,該名住彰化的85歲林姓阿嬤掉進假警察電話詐騙陷阱,對方以她的銀行帳戶及個資遭盜用涉及刑案、洗錢為由,要阿嬤將帳戶內所有的錢領出來交給法院保管,不然所有的錢都會被法院凍結,還會被管收坐牢,阿嬤無端接到電話恐嚇心裡非常恐懼,上週五依指示至台銀員林分行辦理匯款。

只是阿嬤一下子要提領新台幣38萬元並解除定存200萬,一共238萬,阿嬤從來沒有領過這麼多錢,手上還拿著一張記錄著「假警察交代的匯款帳戶字條」,神情十分緊張,雙手又不斷發抖隨即引起行員注意,馬上通報派駐台銀的保七員警邱大維、楊博如、廖國振關心瞭解。

未料詐團早交代阿嬤絕不能和別人說這些錢是要交給法院的,不然會罪加一等,所幸在警方與行員共5人耐心溝通瞭解下,阿嬤才說有很多警察都在找她,有台北的警察、台中的警察、雲林的警察等等,好多好多的警察都要抓她,眾人一聽到「警察」、「法院」這些關鍵字,立即阻止阿嬤解約匯款。

同時間不斷拿出案例向阿嬤耐心解釋說明,這些都是詐騙手法,千萬別上當,阿嬤才恍然大悟被騙了,十分感謝大家幫她保住這238萬元的養老金;保七總隊呼籲,檢警、司法單位不會隨便把人抓起來關,更不會監管你的帳戶及金錢 ,民眾接到「警調單位」、「凍結帳戶」等詐騙電話,請撥打165或110查證,勿因一時慌張而匯(交)款損失財物。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阿嬤手上拿著一張「假警察交代的匯款帳戶字條」,神情十分緊張。(記者許國楨翻攝)

阿嬤手上拿著一張「假警察交代的匯款帳戶字條」,神情十分緊張。(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與行員向阿嬤耐心解釋詐騙手法詐阻。(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與行員向阿嬤耐心解釋詐騙手法詐阻。(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