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散布謠言判罰金6萬 謝和弦上訴求機會卻晃點法官未出庭

歌手謝和弦。(資料照)

歌手謝和弦。(資料照)

2020/09/28 12:28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今年2月初,歌手謝和弦在個人Instagram(IG)內,散布:「大麻可殺死武漢肺炎病毒(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等不實訊息,新北地院簡易庭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散播不實訊息罪」,判他罰金6萬元,謝和弦事後上訴請求法院給他一次機會,但他今日卻晃點法官,沒有請假無故未出庭。

檢方調查,今年2月6日,謝和弦因收到友人轉傳的「大麻可殺死武漢肺炎病毒」不實訊息後,竟未查證內容是否屬實,隨即轉貼至IG上,民眾發現予以舉發。

檢方調查後,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將他起訴,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法官則認為,謝和弦身為公眾人物,竟任意散布傳染病流行疫情的不實消息,引起公眾恐慌,所為實應譴責,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散播不實訊息罪」判罰金6萬元。

據了解,謝和弦事後主動提出上訴,請求法院給他一次機會,新北地院合議庭訂於今日上午11點半開庭,謝和弦遲遲並未現身,亦未向法院請假,無故不到庭。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