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狗綁騎樓咬傷人 飼主判賠5萬餘元

土狗綁騎樓咬傷人,飼主也會被判賠。示意圖,非當事咬人狗。(記者葉永騫攝)

土狗綁騎樓咬傷人,飼主也會被判賠。示意圖,非當事咬人狗。(記者葉永騫攝)

2020/09/28 13:07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林姓女子將土狗綁在家中騎樓飼養,楊姓女子經過時遭到土狗咬一口,屏東地方法院判決飼主林女得賠償5萬餘元。

林姓女子在其住處養了一隻土狗,用鐵鍊綁住,107年3月楊姓女子走路經過林女住處時,兩人就在門口聊天還到騎樓內聞檜木磨成細粉的香味,沒想到林女的土狗突然撲向楊女並在左小腿後側咬了一口,送醫救治,花了醫療費、交通費、藥品費共計2萬餘元,2人為此翻臉,雙方互告,楊女除了聲請醫療費用外,也提出請求精神慰撫金10萬元。

法官認為,林姓在同意楊女進入住家騎樓時,明知養的土狗對陌生人會有警戒、不善舉動,本應管束、制約土狗或隔離人犬,防止撲咬攻擊,飼主未有防範措施,造成狗咬人,應負過失侵權之責,由於楊女遭土狗咬傷有伴隨感染狂犬病毒之風險,精神慰撫金判決給付3萬元,加上醫療費用後共計賠償5萬餘元,全案判決確定,不得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