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路口大執法 交通事故受傷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119人

機車駕駛路口等紅燈超越停等線,被交通警察勸阻。(記者詹士弘攝)

機車駕駛路口等紅燈超越停等線,被交通警察勸阻。(記者詹士弘攝)

2020/09/28 13:3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路口大執法,統計1日至20日止,取締違規總數達4041件,已達到降低交通事故效果,事故件數較去年同期降低83件,受傷人數減少119人;另與同年8月份相比降低77件,受傷人數減少115人,死亡人數減少3人,交通事故有明顯下降趨勢。

雲林縣警局交通隊表示,依據資料統計顯示,約有6成交通事故發生於路口,其中又以「未依規定讓車」最多、「違反號誌管制或指揮」居次,由前10名的肇事原因發現,不遵守號誌死傷事故比率甚高。雲林交通大執法前20天,取締車輛直行不禮讓行人違規件數8件、車輛轉彎未禮讓行人10件、闖紅燈以及紅燈右轉達3959件、行人違規穿越64件。

交通隊今天早上在斗六火車站前路口進行禮讓行人宣導,發現不少駕駛人的駕駛習慣不佳,特別是機車駕駛等紅燈時,經常超越停止線,甚至停在斑馬線或路口上,而行人圖方便,也習慣任意穿越快車道,不走斑馬線,員警均加以宣導勸阻。

交通隊隊長曾智揚再次呼籲所有駕駛朋友,交通執法主要是為導正用路人觀念,藉以執行為期1個月的「路口安全大執法」,讓大眾養成「路口慢看停」觀念,「慢」接近路口,減慢速度;「看」隨時擺頭查看左右後方有無人車;「停」暫停,讓行穿線的行人先行,養成守法習慣,以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縣警局交通隊進行路口禮讓行人宣導。(記者詹士弘攝)

縣警局交通隊進行路口禮讓行人宣導。(記者詹士弘攝)

行人穿越馬路未走班馬線,被交通警察勸阻。(記者詹士弘攝)

行人穿越馬路未走班馬線,被交通警察勸阻。(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