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手又「動口」!再想偷金飾失風 狠咬女老闆還開車拖行員警

吳姓女子偷竊銀樓金項鍊,受害店家發現,她開車逃逸,附近民眾見義勇上前圍捕。(民眾提供)

吳姓女子偷竊銀樓金項鍊,受害店家發現,她開車逃逸,附近民眾見義勇上前圍捕。(民眾提供)

2020/09/28 15:03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設籍台中市大里區吳姓女子,本月24日於南投縣埔里鎮涉嫌竊取銀樓1條金項鍊,26日又想故技重施至其他銀樓犯案,業者發覺神似日前偷竊同業金飾的小偷,被害銀樓女老闆獲報前來確認無誤,婦人謊稱要回車上取錢賠償,卻是開車逃逸,先張口狠咬上前阻止的女老闆,又企圖衝撞、拖行獲報趕來處理員警,驚險過程讓目擊民眾以為發生重大搶案,警方今天澄清並非銀樓搶案,至於吳女已依妨礙公務、竊盜罪嫌送辦。

據了解,年約40多歲吳姓女子,日前至埔里鎮市區1家銀樓假藉挑選要價12萬元的金項鍊,負責接待的女老闆將多條金項鍊裝盒包裝,吳女卻稱手邊現金不夠,要去銀行領錢,即一去不返,原來吳女已趁人不備,偷偷拿走其中1條金項鍊,業者發現為時已晚,特別提醒同業當心女賊再犯案。

26日下午1點多,吳女又到埔里市區另1家銀樓欲故技重施,業者根據受害同業提供的影像,一眼認出小偷,悄悄通知被害店家前來確認無誤,眼見失風,吳女改採哀兵策略,謊稱要去車上取錢照價賠償,卻是開車「落跑」,女老闆情急下也跳進車內阻止,卻遭嫌犯開口咬傷雙臂。

附近民眾見義勇為加入圍捕,持木棍敲擊嫌犯車輛前擋風玻璃,但嫌犯仍不停車繼續行駛,埔里分局接獲趕到現場,員警開門欲拔車鑰匙令車輛停止,吳女反打擋猛踩油門逃逸,員警遭拖行數十公尺,仍奮力扳住車門喝令吳女停車,現場也持續有民眾助警逮人,嫌犯才束手就擒,驚險過程讓路過民眾以為發生重大搶案,也引起鄉親議論。

民眾、警方與嫌犯對峙過程全被民宅監視器拍下,影片今天曝光,警方也澄清當天並非發生銀樓搶案,但吳女的行為已涉及妨礙公務,連同先前偷竊銀樓金飾,一併移送法辦。

民眾、警方與嫌犯對峙過程太驚險,也引起路過民眾側目,在臉書PO文以為發生重大搶案,警方今天特別澄清。(記者佟振國翻攝)

民眾、警方與嫌犯對峙過程太驚險,也引起路過民眾側目,在臉書PO文以為發生重大搶案,警方今天特別澄清。(記者佟振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