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暖中秋節 孩童親手做餅乾感謝消防隊

孩童今早帶著親手做的餅乾,前往善化消防分隊,感謝消防員日夜守護社區的辛勞。(記者萬于甄翻攝)

孩童今早帶著親手做的餅乾,前往善化消防分隊,感謝消防員日夜守護社區的辛勞。(記者萬于甄翻攝)

2020/09/28 15:16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善化今早一群幼兒園孩童手裡拿著手工餅乾,直奔消防局第四大隊善化分隊,原來是小朋友為感謝消防員日夜護佑社區的辛勞,辦理迎中秋、傳愛送暖活動,幼兒園師生更特地用心排練一段舞蹈,再獻上孩童親手製作的餅乾,也讓消防員感到相當窩心。

知恩幼兒園今辦理「迎中秋、傳愛送暖」活動,小朋友特地繪製心目中的消防員,並準備手工餅乾、用心排練的舞蹈等,前往善化消防分隊參訪,用行動感謝消防人員對災害預防及緊急救護的奉獻,消防隊也藉機讓師生體驗消防員的生活,落實防火防災教育向下紮根。

善化消防分隊表示,為加深孩童印象,體驗前先讓小朋友穿上小型消防衣,當個小小消防員,並操作消防車射水、地震逃生觀念及CPR操作等項目,此外,也向師生宣導小朋友居家用火用電安全、住宅用警報器之安裝、預防一氧化碳中毒、夏日防溺防颱等注意事項。

善化消防分隊長謝智任表示,感謝幼兒園對於消防員的認同,透過消防體驗與宣導,除了讓小朋友認識消防隊工作性質外,更希望透過幼兒帶動家中長輩重視居家防火的重要性,提升宣導活動的參與度,在面對災害時更有自救應變能力,確保生命財產安全。

小朋友體驗消防員的生活。(記者萬于甄翻攝)

小朋友體驗消防員的生活。(記者萬于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