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奕智博」洗錢案 南檢︰5年引進1千多人次中國人入台

警方日前查扣電腦29台、行動電話103支、中國門號SIM卡57張、門號申請書23份、U盾323個、銀聯卡140張等贓證物。(資料照)

警方日前查扣電腦29台、行動電話103支、中國門號SIM卡57張、門號申請書23份、U盾323個、銀聯卡140張等贓證物。(資料照)

2020/09/28 17:4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檢調今年7月破獲一間網路賭博機房,裡面的中國籍員工引起幹員好奇,抽絲剝繭才發現,這些中國人都是「奕智博數位娛樂開發」以「商務需求」引進,該公司卻涉嫌透過人頭戶將「水錢」洗白,5年來引進1千多人次的中國人入台,洗了5千多萬猶如「洗錢帝國」,台南地檢署表示,背後還有一名立法院總務處的林姓職員當「內鬼」,由於該公司執行長潘玉玲已交保,而公司董事長、主謀「老莊」莊鴻飛則潛逃境外,正積極調查這些來台的中國籍人士。

2017年「奕智博」進駐新竹,不過2年的光景,在寸土寸金的新北市汐止成立萬坪總部,儼然已成為台灣線上博弈遊戲的龍頭,今年40歲的執行長潘玉玲曾大方接受媒體專訪,自稱旗下有數百名員工,在政府未開放線上博弈前,該公司要成為台灣線上博弈的領頭羊,強調以網路服務仲介賭客到境外的線上賭場賭博,收取服務費。

今年7月刑事局偵七大隊經過長期蒐證,發現「奕智博」涉嫌經營3家線上博弈平台,並提供中國人頭帳戶給各線上博弈集團使用,以人頭帳戶做金流斷點,「奕智博」將獲利的賭資分到各個境外人頭帳戶中,再由境外做合法、非法投資獲利,將黑錢洗白回到台灣的母公司上。

檢警調查,「奕智博」光是單週就有50億的金流分送到境外,台南檢調也發現,菲律賓網路賭博集團的機房出現了中國籍員工,而這些員工竟然是透過「奕智博」以「商務需求」向移民署申請引進,檢調還發現這個菲律賓賭場,還是「奕智博」的母公司,讓檢調懷疑「奕智博」打著合法招牌,究竟做了多少非法的事?

南檢指出,5年來「奕智博」引進1千多人次的中國人入台,中國籍人士先偽造學歷,同時「奕智博」要求熟識的旅行社,製作不實的商務活動計畫,如果遇到急件,這些偽造文書都交給在立法院總務處的林姓職員,由林男向移民署施壓,盡速讓中國人能入台,實際上卻從事不法事業。

目前檢方將以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偽造特種文書等罪起訴16名嫌犯,執行長潘玉玲目前已經交保,林男則是限制出境,而潘女的男友「老莊」莊鴻飛,也被揪出是這起跨國洗錢集團的主謀,但莊男已經潛逃,檢方發布通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