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林文林公托涉虐童 新北市府:加重裁處相關人員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說明樹林文林公托涉及不當對待幼兒的托育人員後續處置情形。(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說明樹林文林公托涉及不當對待幼兒的托育人員後續處置情形。(記者賴筱桐攝)

2020/09/28 19:2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文林公共托育中心今年5月爆發虐童事件,新北地檢署28日刑事程序偵結,起訴涉案3名人員。新北市社會局表示,將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加重裁處不當對待幼兒的托育人員,另針對前公托主任刪除監視畫面一事,主動提起刑事告發。

樹林文林公托今年6月遭爆虐童,監視器畫面顯示幼兒遭老師用力夾雙臉,甚至以雙手騰空勒脖2秒,案發後社會局火速將涉案的3名托育人員解聘,並依兒少法重罰受委辦單位24萬元,此外,3名不適任教保人員陳怡如、康淑琄、林佩璇分別依情節輕重裁處12萬元、9萬元及6萬元,並規定在5年、4年與3年內不得從事托育相關工作。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說明,刑事方面,地檢署針對托育人員拿活體烏龜放在幼童身上亂爬一事起訴,其餘回到行政裁罰,市府將撤銷原處分,依監視器畫面的不當對待情節加重裁處,並提高不得從事托育相關工作的年限。

許秀能說,社會局預計10月5日辦理家長說明會,並開放家長觀看監視器畫面;另針對前公托主任刪除5月26日至28日的監視器畫面,將依刑法第165條主動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

許秀能表示,未來將加強各公托中心的教育訓練和宣導,不定期派員稽查,為避免監視器畫面遭不當刪除,已研議監視器畫面備份機制,目前選定4家公托試辦中,預計明年全面推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