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韓粉踢倒金爐阻罷韓 下場出爐GG了

吳姓女韓粉踢倒罷韓志工的金爐被判拘役10天。(記者陳文嬋翻攝)

吳姓女韓粉踢倒罷韓志工的金爐被判拘役10天。(記者陳文嬋翻攝)

2020/10/01 09:4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今年1月底設置罷韓連署點,吳姓女韓粉卻前往鬧場,還踢倒正在焚燒金紙的金爐,警方雖然將她依公共危險罪送辦,但檢方認為不會造成危險,改依妨害自由罪起訴,法官也認為吳女妨害他人正常使用金爐祭祀的權利,判她拘役10天。

判決指出,林智鴻辦公室接受公民割草團體委託,今年1月29日設置罷韓連署點,提供市民連署行使罷免權利,不料成立當天上午11時許,吳姓女子(42歲)突然前往服務處鬧場,當面對林智鴻嗆聲「叫你們不要再罷免啦、你們聽不懂人話嗎?」還二度踢翻開工拜拜燃燒金紙的金爐,造成現場簽連署書民眾恐慌。

警方獲報趕往現場逮捕吳女,並依公共危險罪將她送辦,但檢方偵查時,認為吳女踢倒金爐造成麈土發揚,但並沒有造成其他物品被點燃燒壞,且吳女把金爐往馬路上踢,不會造成連署站被火燒到,因此難以認定有公共危險。

檢方也認為,吳女踢金爐時,不是朝連署民眾方向踢去,難以認定踢金爐的行為可構成妨害罷連署,因此也沒有違反選罷法的問題,因此依妨害自由罪將她起訴;高雄地院審理後,法官認定吳女備因不滿韓國瑜被罷免,以腳踢翻罷韓連署志工進行祭祀而使用中的金爐,妨害他人正常使用金爐祭祀的權利,因此判她拘役10天,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