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騙過警、檢、法官!他冒名應訊 害弟弟被通緝勒戒

安非他命害人匪淺,示意圖,非本案毒品。(記者黃明堂攝)

安非他命害人匪淺,示意圖,非本案毒品。(記者黃明堂攝)

2020/10/01 10: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男子林x瑜吸安被警逮,冒用弟弟林x偉名字應訊,警未察覺,檢方根據警移送文書即聲請勒戒,法官沒開庭即裁林x偉勒戒。結果,林x偉未到案遭通緝被逮後,才揭開從警、檢、法官連串不查的烏龍事件。

經台東地檢署聲請再審,台東地院已裁定重新審理,並駁回檢方原對「林x偉」的觀察、勒戒之聲請,並請檢方對「林x瑜」涉嫌施用毒品、偽造署押等另行偵查。

本件是因台東警方於108年3月22日晚間,在台東市馬蘭橋盤查1部機車,駕駛自稱「林x偉」,當場在上開機車坐墊下方被查扣毒品吸食器、玻璃球、等物,經警帶返警所調查及採集尿液送驗,並在警詢筆錄上簽署「林x偉」及按指紋,並經警調閱「林x偉」之口卡片、相片影像查詢表查核屬實。

後因檢驗結果呈第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陽性反應,台東分局報請台東地檢署檢察官偵辦,偵查中「林x偉」經合法傳喚、拘提未到,檢察官即逕按警方筆錄、檢驗報告、口卡等資料,聲請對林x偉裁定觀察勒戒,而台東地方法院也未經訊問被告,於去年底裁定林x偉應送勒戒處所觀察勒戒。

「林x偉」勒令處分經合法傳喚、拘提未到,地檢署發布通緝,並於4月5日緝獲到案,但「林x偉」於同日檢察官訊問時堅詞否認犯行,表示是被胞兄林x瑜冒名應訊。經檢察官傳訊林母及證人即林x瑜,證實當時被警查獲之犯罪嫌疑人應為林x瑜,而非林x偉。

林x瑜從105年起即多次吸毒被逮入監及勒戒,但都戒不掉毒癮,在去年3月冒用弟弟名字應訊之後,同年9月間也曾吸安被逮,並且被簡易判決6月徒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