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口安全大執法一個月 桃園警方開出2萬1440張罰單

桃園警方執行為期1個月「路口安全大執法」,共開出2萬1440張罰單。(記者周敏鴻翻攝)

桃園警方執行為期1個月「路口安全大執法」,共開出2萬1440張罰單。(記者周敏鴻翻攝)

2020/10/01 13:28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警察局9月1日起執行為期1個月的「路口安全大執法」,針對易肇事路口的「車不讓人」、「行人違反路權」等交通違規加強取締,共開出2萬1440張罰單,其中行人被開單的違規數量也高達2016件。

警方統計,「車不讓人」部分共開出19424張罰單,包括「闖紅燈及紅燈右轉」1萬8033件,「汽機車不停讓行人及視覺障礙者」616件、「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及視覺障礙者優先通行」775件。

至於「行人違反路權部分」,警方也依「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穿線及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開出2016張罰單,較去年同期的188張罰單,多取締了1828件違規。

警方說,路口安全大執法期間,桃園市發生有用路人受傷的交通事故共1056件、1206人受傷,較去年同期的事故數量1984件、2675人受傷,分別大幅減少了約46%、54%。

警方強調,道路交通事故多發生在路口,路口安全大執法雖已結束,但警方會將「車不讓人」、「行人違反路權」列為常態性執法項目,希望用路人養成駕車行經行穿線時減速慢行並停讓行人、行人行走行穿線等好習慣,以減少發生交通事故發生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