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品人口年齡層下降 澎湖反毒寓教於樂

澎湖五大防毒單位主管,在縣長賴峰偉領軍下向毒品宣戰。(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五大防毒單位主管,在縣長賴峰偉領軍下向毒品宣戰。(記者劉禹慶攝)

2020/10/17 19:0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一向以治安純樸聞名的離島澎湖縣,最大的隱憂來自於毒品人口年齡層下降,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更成立首支離島警犬隊,由源頭切斷毒品來源,今日衛生局在警犬隊所在的五德人力發展中心,舉行毒防有效率 防毒好遊趣活動。

衛生局長蕭靜蓉、澎湖監獄典獄長林明達、澎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朱華君、澎湖縣政府警察局長劉鴻烈及社會處代表等相關防毒單位大會師,由縣長賴峰偉領軍向毒品宣戰,賴峰偉表示,一人吸毒,全家受害,他呼籲學童勇敢拒絕毒品誘惑,大家一起加入反毒行列,成為反毒守門員。

由於近年新興毒品與日俱增,合成毒品、混合毒品比比皆是,包裝精美,偽裝成糖果、王子麵、咖啡包等零食,誘使青少年無知使用或好奇使用,進而造成台灣毒品年齡層下降,影響國家未來發展。賴峰偉表示,拒絕毒品人人有責,民眾除要具備反毒意識和知識外,更應從源頭做起,養成健康生活觀念,培養正當休閒娛樂及興趣,一起走向戶外,選擇正向樂活紓壓方式,創造無毒家園。

今日在警察局五德人力發展中心舉辦「毒防有效率 防毒好遊趣」藥癮防治活動,運用由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設計之「防毒好遊趣」反毒教材,以寓教於樂的遊戲形式介紹毒品的危害與防毒拒毒的知識,引導現場150位兒童及家長認識毒品,提升辨識毒品的能力及對毒品的警戒心。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小朋友就像純潔白紙,由遊戲中建立正確人生觀。(記者劉禹慶攝)

小朋友就像純潔白紙,由遊戲中建立正確人生觀。(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