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中設廠轉手後還挨告詐欺 「帽子大王」戴勝通喊冤獲不起訴

戴勝通。(資料照)

戴勝通。(資料照)

2020/10/20 14:2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有「帽子大王」美名的三勝製帽公司前董事長戴勝通,去年被一名中國籍陳姓男子指控,未依交易合約償還貨款,涉嫌詐欺;台北地檢署調查,陳男提供的合約上,沒有戴勝通的簽章,戴勝通也喊冤指不認識對方,因此認定罪證不足,將戴勝通不起訴。

來自中國廣東省的陳男,去年委託律師跨海提告,指控戴勝通位於中國的製帽工廠,曾向他批了價值285萬人民幣的貨物,但戴勝通僅付款30萬人民幣,剩餘款項即不願支付,為此出示合約書,跨海控告戴勝通詐欺;不僅如此,陳男在台灣的表弟也到庭與戴勝通對質。

戴勝通出庭時否認與陳男有過交易,強調他位於中國的工廠,早已轉由他人接手,陳男提告的時間點,工廠已非由他經營,況且他也不認識陳男及其表弟;陳男表弟則反駁,指曾與戴勝通一起吃過飯,還反問戴勝通「不記得了嗎」?

檢方考量陳男提出的合約書上,並沒有戴勝通的簽章,無從認定戴勝通曾簽署該合約,且戴勝通也指不認識陳男及其表弟,因此認定戴勝通的罪證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