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付退休金前打了一通電話 男子成功保住老本

警方及時攔阻,幫忙黃男保住70萬元退休金。(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及時攔阻,幫忙黃男保住70萬元退休金。(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0/10/20 16:18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黃姓男子現年60多歲已經退休,昨日上午接到詐騙集團電話,對方宣稱黃男涉及刑事案件,必須配合調查,並將銀行內的款項取出,交付給集團成員。黃男領出70萬元的退休金後,在家等待時,突然想到要打給警方查證,趕緊撥打110。警方獲報後立刻派員前往查看,經開導後保住黃男的退休金,成功阻詐。

基隆市警四分局安樂派出所昨接獲黃男電話,要諮詢檢警保管存款案件,接聽警員認為他遇上詐騙案件,立刻向上通報。

所長羅軒偉獲悉後,馬上請黃男不要交付現金給其他人,並指示警員陳登霖趕往黃男家中協助。

陳員穿著制服抵達後,黃男馬上表示上午接到一通電話,宣稱自己的帳戶,當作人頭帳戶使用,已涉及刑事案件,要求配合偵辦;更以偵查不公開為由,要求自己不得報警。

陳員立刻黃男解釋,這是詐騙集團的手法,千萬不能將現金交出,否則會得不償失,要不回來了;黃男驚覺險遭詐騙後,當場傻眼,頻頻拭淚向員警感謝保住他的老本。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